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召开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7-08-25 14:05:21
[摘要]8月1日下午,秦汉新城在C座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8月1日下午,秦汉新城在C座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垂管单位、集团公司(各子公司)分管领导,安监站站长,安监局全体同志,各街办(镇)、汽车产业园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640.webp (14).jpg

  首先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然后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安监总局、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及西安市西咸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秦汉新城安委办办公室、安监局负责人冯荣军,总结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任务。  

640.webp (15).jpg
640.webp (16).jpg
640.webp (17).jpg

  窑店办、消防办、集团公司3家单位,分别在大会上就做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640.webp (18).jpg

  最后,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下半年工作,强调了几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各单位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和“公共安全无小事”的理念,补足短板,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要真真正正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二要夯实责任,主动作为。各相关单位、相关人员取缔不正确的思想和做法,依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和“三个必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要建立完善企业安全生产不良记录和“黑名单”制度,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倒逼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和隐患排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各单位、各部门要尽快建立本行业领域企业台账,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制定安全风险清单,绘制重大危险源电子分布图,启动编制“权责清单”,高度明确自身监管的对象、内容、重点、存在问题、权利职责等,规范引领执法检查行为,推行依法治理。三要事前预防,加强检查。要始终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做到事前预防,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企业的关闭力度,提升高危行业安全生产准入门槛,加强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对高危行业实施风险动态监控,强化安全隐患源头治理,建立重大风险清单,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镇办、各部门及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意识,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新城

上一篇:秦汉新城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管理隐患排查专题培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