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开展文化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7-08-25 12:43:04
[摘要]8月8日至8月15日,文广新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化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监督管理作用,确保文化经营企业安全规范经营。8月8日至8月15日,文广新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化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对辖区9家网吧、10家印务公司进行拉网式的检查,共排查安全隐患点21处、现场整改7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3份。  

640.webp (3).jpg

  在对新蓝狐网络、蓝波湾网苑等9家网吧的检查中,重点查看了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实行实名登记,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并与网吧签订了《陕西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责任书》和《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承诺书》。  

640.webp (4).jpg
640.webp (5).jpg

  在对红星印务、苏秦彩塑、卓雅印务等10家印务公司的检查中,重点查看了印刷企业验证、登记、保管、交付、销毁“五项制度”是否执行到位;消防栓、灭火器是否配足配齐;电线电路是否符合要求,并与企业签订了《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承诺书》。对其中接近规上企业标准的企业,鼓励他们下半年,开足马力、扩大生产、早日入库。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通过此次检查,企业进一步树立了“安全生产就是最大效益”的意识。纷纷表示,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逐项落实,为企业规范经营夯实安全基础。

  下一步,文广新局将在此次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的基础上,联合安监、消防等部门,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望”,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文:王金辉 图:汤宇辉)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新城

上一篇:秦汉新城“四个到位”加强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管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