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商洛一90后老赖结婚第三天被拘并处罚款1万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7-08-26 07:11:00
[摘要]​新郎刚当了3天,因法院判赔6000元拒不执行,商洛一90后小伙被法院司法拘留。

新郎刚当了3天,因法院判赔6000元拒不执行,商洛一90后小伙被法院司法拘留。27岁的杨某是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王山底村人,2014年7月14日,杨某驾驶摩托车致他人受伤,被起诉至商州区法院。2015年,法院在杨某未到庭情况下判决杨某向原告支付6500赔偿金(含起诉费)。

“我们多次上门寻找其父母都说人在外地打工,杨某本人也避而不见。今年6月,法院获悉杨某名下有4万元存款,可没等我们冻结账号,杨某转移了资产。”一位执行法官介绍。 8月22日,商州法院执行局得到线索,杨某将于23日结婚,结婚当日,法官上门再次督促杨某履行判决,遭到其家属围攻。考虑到婚礼当天抓人有失人文关怀,法官给杨某下了还款的“最后通牒”,放弃了抓人。

可是杨某仍不还款。8月25日,执行法官来到了杨某家,在婚房门口等候约10分钟,杨某穿上衣服开了门走了出来。执行法官宣读了商州区法院拘留决定书和罚款决定。就在杨某被拘留不到一个小时,其家人代其履行了法律义务并接受了罚款。

“杨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且有转移资产的行为,其涉嫌构成拒执罪,法院已对杨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并处罚款1万元。”商州区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健表示。

华商报记者陈永辉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老赖

上一篇:西安小伙钓鱼时被同伴打伤 被诊重度颅脑损伤 下一篇:警方严打多发性侵财犯罪 "双抢"案等同命案侦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