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沿黄观光路北上第二站 关中米粮仓大荔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怡 2017-08-30 06:58:00
[摘要]大荔县位于陕西关中渭北平原东部,黄河、洛河、渭河三河汇流地区,古称同州,历史悠久,是距今二十万年左右的“大荔人”遗址所在地。

\

  >>专家点评

  张燕 陕西省社科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

  大荔融入沿黄旅游经济带

  构成共赢发展大格局

  大荔县位于关中平原东部,是黄、洛、渭三河汇流之地。大荔旅游资源丰富,著名景点有丰图义仓、文殊新塔、岱祠岑楼、魏长城遗址、三河湿地保护区、金明民俗博物馆等,历史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是度假旅游的理想去处。同州带把肘子、景壁牌符离集烧鸡、水盆羊肉、炉齿面、水磨丝、九品十三花等名吃名点已经远销东南亚。大荔是黄河西岸明星城市、秦晋豫金三角旅游核心城市;新型工业聚集地、现代农业示范地、特色旅游目的地;关中水乡、瓜果之乡、梦里故乡。

  沿黄观光路通车,使得沿黄观光路至赵渡渡口遗址等3条旅游支线道路连通,使得大荔融入到了大华山、西安半小时经济圈、沿黄旅游经济带;正在建设的秦晋黄河大桥、城市轻轨将来通车后,大荔与毗邻的山西、河南互通交流,就会构成共赢发展的旅游大格局。大荔已经建成10公里黄金水道,正在建设中的项目有黄河湿地风景区黄龙湾湿地公园、大庆关遗址等,大荔的饮食文化、古遗址遗迹文化,借助沿黄公路旅游大道将成为陕西旅游的名片之一,并拉动大荔相关产业的发展。 华商报记者 李怡 实习生 张普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沿黄观光路 大荔 盐碱湿地 关中平原

上一篇:渭南一菜农售2.6万元黄花菜 发货后买家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