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如何穿越秦岭72峪?陕西省登山协会专家来支招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02 08:34:11
[摘要]这样的天气,是否适合登山锻炼?在秦岭周边的各个峪口登山应该注意防范哪些安全隐患?市民游山玩水的同时,应该掌握哪些登山知识,如何科学登山、安全登山?就这些问题,陕西省登山协会相关专家昨天通过本报给广大驴友支招。

\

据记者调查,被誉为关中地区“后花园”的秦岭一共有72个峪口。每逢周末都有数万市民走进各个峪口亲近山水。

连日来,西安持续连阴雨,这大大增加了登山的危险性。

这样的天气,是否适合登山锻炼?在秦岭周边的各个峪口登山应该注意防范哪些安全隐患?市民游山玩水的同时,应该掌握哪些登山知识,如何科学登山、安全登山?就这些问题,陕西省登山协会相关专家昨天通过本报给广大驴友支招。

解读

秦岭72峪贯穿整个关中

“根据我们的调查,夏秋两季是市民进山的旺季,夏天多是避暑、玩水,秋天多是赏景、健身。在登山旺季的周末、国庆节、清明节等假日,仅西安地区日均进山的群众达到10万人以上。这还不包括周边的渭南、咸阳、宝鸡等地市。”省登山协会主席陈铮说。

根据资料显示,72峪都位于秦岭的北坡。从陕西省最东边的潼关一直延伸到西边的宝鸡市。位于西安的峪口在蓝田县有6个、长安区17个、鄠邑区11个、周至县7个。

“在西安辖区内,驴友们比较集中游玩的峪口有沣峪、涝峪、大峪、小峪、太平峪、抱龙峪、天子峪、祥峪等几个峪口,其中祥峪、太平峪等几个地方还建成了森林公园,方便市民游山玩水。”陈铮告诉记者,这些峪地势不高,登山难度不大,是很多市民周末进山的首选。

为了方便市民,西安市沿秦岭北坡修建了环山公路,修通了从市区通秦岭的几条快速干道。现如今从市区可以直接将车开到峪口。此外,环山旅游1号线路和2号线路也通往部分峪口,大大方便了市民登山踏青。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穿越 秦岭

上一篇:西安街头提示牌被蒙红布 牌子上写防骗提示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