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联通"瘦身方案"出炉? 总部编制已不足千人

国内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17-09-02 09:02:08
[摘要]继混改方案8月中旬落地公开之后,一份据传中国联通最近下发给各省、自治区以及直辖市分公司的有关“中国联通瘦身健体精简机构实施方案”的通知,昨日在业内流出。一位中国联通省级公司高管在接受财新采访时指出,精简机构、人员退出有利于中国联通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大规模裁员预计不会发生

  对于业内流传的联通组织架构精简方案,分析认为,其实施目的在于让资源下沉、激发队伍活力。通信行业知名观察家项立刚分析指出,联通的机构优化调整应该是酝酿已久,其目的在于提高组织效率。尤其是精简部分非一线的机构,让更多人集中于业务与经营,是任何一个大型企业的正常行为。

  一位中国联通省级公司高管在接受财新采访时指出,精简机构、人员退出有利于中国联通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中国联通的组织架构“就过于复杂,每一层都是管理,真正干活的是分局,有些分局甚至也不干活,干活的都是外包单位的人。从竞争需求看,中国联通被迫要像猎豹一样奔跑,但却受制于目前的组织结构。”他说。

  至于机构精简方案的出台是否与联通的混改举措有关,项立刚认为,两者之间并没有非常直接的一对一关联。他同时认为,所谓瘦身方案,机构数目的减少和内部组织的调整合并都符合预期,但大规模的裁员预计不会发生,调整后的人员预计更多倾向于布置到一线。

  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混改后与BAT已是利益共同体

  8月25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正新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专访时称,百度、阿里、腾讯、京东(BATJ)等参与联通的混改后,联通与这些互联网企业合作会更重视业务协同,合作的力度更大 , 效率更高 。他表示,大家已经是一个利益共同体。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瘦身 联通集团 分公司 组织架构 战术

上一篇:手机长途漫游费今起取消 未来流量费会降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