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均可抵押 企业融资不再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静 2017-09-05 12:13:54
[摘要]记者从陕西省工商局获悉,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进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9月5日,记者从陕西省工商局获悉,将在全省范围内推进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据了解,我省工商系统将积极引导企业拓宽抵押范围,帮助企业深挖抵押潜力,在原有设备抵押的基础上,积极推广使用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资产设立抵押,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最大限度盘活企业资产,助力企业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加强动产抵押登记统计分析工作,研究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的新动态、新情况,对诸如钢结构资产抵押、企业以其商品办公设备抵押、企业性质的养老医疗机构以床位抵押、农民以农作物牲畜抵押,对诸如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个人之间的动产抵押、抵押权人的身份限制等各类动产抵押登记现实问题的积极开展调研,有针对性地制定新对策。

“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是工商部门服务市场主体的一项举措,是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重要手段。”陕西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动产抵押不仅涵盖了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生产经营者的有形财产和现有财产,还将市场主体的无形财产和将来取得的财产囊括其内,这使得市场主体抵押财产范围大大扩展,提升了市场主体的融资能力。

华商记者 张静 通讯员 郑爱民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抵押 原材料 融资

上一篇:西安下发紧急通知 全面普查废弃水井和无盖水井 下一篇:8月西安土地收入缩水 阶段回落难掩市场火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