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鄠邑区法院设脱贫攻坚巡回法庭 打击职务犯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9-05 19:03:44
[摘要]为充分运用审判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西安市鄠邑区法院今日设立了脱贫攻坚巡回法庭。

为充分运用审判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西安市鄠邑区法院今日设立了脱贫攻坚巡回法庭。

据悉,该巡回法庭将充分运用刑事审判权打击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行为,为国家的扶贫政策实实在在落实到群众手中清除障碍,严厉打击盗窃、交通肇事、侵吞、侵占、挤占涉农资金等涉农和涉及贫困户的案件和侵农害农违法犯罪行为;加快审理涉及贫困户的赡养、扶养、遗弃等民事案件,依法妥善审理农村贫困家庭在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涉民生领域案件;及时审理好涉脱贫攻坚行政诉讼案件,及时审理好涉及农村低保户、困难户资格审查认定、移民搬迁、扶贫款、救济款发放等行政诉讼案件;开通涉贫案件快立、快审、快调、快执绿色通道,强化司法救助和法律援助功能,及时做好贫困当事人诉讼费减、缓、免工作,采取走村入户、深入山区等巡回审理方式,有针对性的上门为贫困群众提供诉讼服务。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法院 巡回法庭

上一篇:7人抱5孩子掩护 5分钟偷走母婴店5000元商品 下一篇:西安男子锁车时遭设备干扰 车内万元财物被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