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足球迎圆梦时刻 西北狼今晚争夺全运冠军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军 黄利健 2017-09-06 07:09:05
[摘要]天津全运会男足城市组的赛事已经接近尾声,代表西安出战的陕西大秦之水队三战三捷,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今晚,西北狼争夺全运会历史上首个男足城市组赛事的冠军。

  天津全运会男足城市组的赛事已经接近尾声,代表西安出战的陕西大秦之水队三战三捷,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今晚,西北狼将与代表哈尔滨出战的中乙老对手黑龙江火山鸣泉队,争夺全运会历史上首个男足城市组赛事的冠军。陕西足球又一个圆梦的时刻就要到来。

  实力支撑 一路点杀非运气

  代表西安队的大秦之水在第四轮比赛中依靠点球大战击败银川队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而从小组赛以来,大秦之水所进行的三场比赛全是90分钟内与对手战平,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对手(全运会规定,小组赛两连胜球队直接晋级四强,不用打第三轮,因而大秦之水队四轮只打了三场比赛)。有人说,西北狼的运气太好了,还有人说,大秦之水队专门演练了点球。

  点球大战,当然有运气的成分,但大秦之水三场比赛都依靠点球获胜,就不能拿运气说事了。既然西北狼的赢球非运气所主导,那么就可能赛前进行了演练。昨日,华商报记者为此专门询问了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他笑着说:“这个(赛前演练点球)真没有。”

  其实,大秦之水队能一路闯入最终的冠军争夺战,还是实力使然。参加本届全运会男足城市组的八支城市队伍,都是以球队所在地的中乙球队组成。陕西大秦之水队在中乙基本处在北区第一集团,是本赛季冲甲的热门球队之一,拥有昔日国脚宋振瑜,以及李晨光、王尔卓、韩德明这样的名将,尤其在今年联赛期间,大秦之水引进了一批悍将,补强了队伍的短板,球队的实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因而,大秦之水三场比赛凭借点球,闯入最终冠军争夺战绝非偶然。

  上下同欲者胜 备战氛围良好

  能支撑大秦之水一路闯入终极决战的动力,除了实力,还有陕西足球良好的氛围。

  首先是陕西省体育局以及省足球管理中心对球队备战全运会的大力支持。这种支持不仅是在备战全运会的过程中提供各种便利,帮助组织球迷远征团等,还在于今年中乙联赛以来,大秦之水与省足管中心之间良好的合作、积极的互动,让大秦之水的将士们发自内心的愿意全力备战全运会。

  其次是大秦之水球队的高层、教练组对全运会的高度重视,总经理胡君毅直言道:“到了全运会赛场,队员们代表的不仅仅是球队,更代表着陕西足球,所以俱乐部一直要求必须派出除伤病以外的所有主力。我们感觉到了身上的重担,全队就是要为陕西足球而战!”

  最后,就是一腔热血的陕西球迷给予球队注入的无限正能量。陕西球迷对“西北狼”寄予厚望,省球迷协会此次组织的全运远征团,在天津全运赛场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将全运赛场变成西北狼的主场。

  今晚,全运会男足城市组的冠军争夺战开打,让我们一起见证西北狼开创陕西足球新的历史。 华商报特派天津记者 梁军 摄影 黄利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足球 全运会 冠军争夺

上一篇:陕西"质量月"活动启动 37个省级部门共同开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