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男子入彩妆店盗窃 被返回的主人逮个正着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庄淑娴 2017-09-07 07:27:13
[摘要]入室盗窃刚得手正准备下楼,没想到遇到失主夫妇返回,就这样被抓了现行。随后,陈某又拉开室内桌子的抽屉,将中间抽屉内深灰色盒子内的五块手表盗走,并装进自己的上衣口袋内。

  入室盗窃刚得手正准备下楼,没想到遇到失主夫妇返回,就这样被抓了现行。近日,勉县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经勉县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12月5日16时许,被告人陈某在勉县城区菜园街南段饮酒后,头戴摩托车头盔沿菜园街向北闲逛,途经张某辉妻子张某红经营的美甲彩妆店附近时,发现美甲彩妆店南侧一小巷道的铁大门开着,因自己最近缺钱花,遂产生盗窃念头并从铁大门窜进伺机盗窃作案。

  陈某通过小过道进入张某辉的租住屋处,推开一楼厨房房门沿楼梯来到二楼,进入二楼卫生间将洗发精等洗漱用品装入一个黄色塑料袋子盗走,提着塑料袋沿楼梯来到三楼张某辉夫妇的卧室,陈某将塑料袋放在床上,将室内电脑主机上放置的一个装有一个鼠标、一对音箱及一些电源线的红色塑料袋盗窃,连同红色塑料袋装入之前的黄色塑料袋内。

  随后,陈某又拉开室内桌子的抽屉,将中间抽屉内深灰色盒子内的五块手表盗走,并装进自己的上衣口袋内。因发现楼下有声响,陈某将空盒子丢弃在桌子上,慌乱中将装有所盗物品的黄色塑料袋遗忘在床上后逃离现场。

  然而,当陈某逃跑至一楼时,被返回家中的张某辉、张某红夫妇抓获并电话报警。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当场从陈某的上衣口袋内查获所盗五块手表。破案后,公安机关追回所盗的五块手表退归失主。

  勉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盗窃罪。最终,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通讯员 庄淑娴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彩妆店 入室盗窃 被抓

上一篇:借贷校园贷20余万 汉中21岁大学生溺亡汉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