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至陕文投进行著作权法执法检查 对相关工作高度赞扬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7-09-07 09:02:15
[摘要]9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率省人大常委会著作权法执法检查组成员到陕文投集团检查贯彻落实著作权法情况。

  9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率省人大常委会著作权法执法检查组成员到陕文投集团检查贯彻落实著作权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希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机关副秘书长井剑萍,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局长钱远刚、专职副局长沙庆超等参加了本次检查活动。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李振林、集团副总经理徐晋及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赵利、办公室主任李保林、投管中心总经理李鹏,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党雷、总经理王艺霖等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blob.png

  ▲ 朱静芝一行参观陕文投展厅

  本次执法检查重点关注陕文投集团版权产业发展及贯彻执行著作权法情况。检查组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集团文化产权交易所、华夏文创等公司,随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在听取陕文投集团及版权交易中心工作汇报后,朱静芝对陕文投集团的高速发展和版权中心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她说,陕文投集团经历八年发展,已经形成了各版块联动互补的发展格局,成长迅速,成绩辉煌。她说,版权中心肩负着作为我省版权产业发展主要抓手的重任,在版权社会化服务领域的工作很全面,也很有成效,在版权运营领域的探索具有重大的创新意义,能够为全局工作带来启发,应该得到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版权中心作为知识、文化及版权相关的企业,是高层次企业,更是领头羊企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以版权中心为载体能够孵化出更多的实业公司、服务公司。希望陕文投集团能够围绕版权发展各项产业,立足西北地区抢抓“一路一带”历史机遇,占领更大版权市场。

blob.png

  ▲ 朱静芝听取陕文投集团及版权中心工作汇报

  朱静芝指出,版权意识在全社会的普及意义重大,政府部门应加强对版权重要性的认识,力争在全省范围内推动“版权意识从娃娃抓起”等基础性工作。她建议省版权局等相关部门加大对陕文投集团和版权中心在版权质押登记、版权仲裁、版权运营等工作方面的支持力度,帮助疏通立法和政策难关,支持版权中心加快发展。此外,她希望陕文投集团要加大对版权产业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为全省版权产业发展锻造人才梯队。

  李振林对检查组一行到陕文投集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

blob.png

  ▲ 李振林发表致辞

  在介绍了陕文投集团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之后,他说,陕文投集团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和版权运营,在影视娱乐、文化园区打造、文创产品开发、广告传媒等商业领域及版权登记、版权质押融资、版权仲裁、版权维权、非遗产品运营等社会化服务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探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表示,感谢检查组一行对集团工作的肯定和指导,集团上下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切实贯彻落实执法检查组的意见建议,为我省版权产业规范化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省人大常委会 陕文投进行著作权法执法检查

上一篇: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募集善款2278.4万元 帮助6665名贫困家庭学生圆梦大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