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绊个跟头就起不来了 医生检查是这种病

社会新闻 新闻夜航 2017-09-12 08:32:32
[摘要]预防措施:心脏病患者尽量避免挤公交,遇到堵车时,可以做做深呼吸,放松心态,切忌过于焦躁不安。

  (原标题:绊个跟头起不来了!医生诊断竟是……15岁开始他每天两包烟一斤白酒,还喜欢咸和油腻食物!)

  2017年年初,张兴昌做过一次心脏血管造影手术,一根心脏血管堵塞70%,被确诊患有冠心病。这天夜里张兴昌突然睡不着觉,感到胸闷,他担心病情的发展于是来到哈尔滨市一家医院打算做手术。

七旬老人绊个跟头就起不来了 医生检查是这种病

  一切准备就绪,张兴昌被推往手术室。手术不必全身麻醉,这样方便医生和患者随时沟通,了解病人情况。中午11:50,医生在张兴昌的右臂上注射了麻药,建立了导丝通道。接下来,一根不足三毫米的导丝被缓缓穿进了张兴昌的左冠状动脉里,在造影剂的作用下,前降支的近段有轻度的狭窄,但是不需要支架治疗,药物治疗就可以。

七旬老人绊个跟头就起不来了 医生检查是这种病

  张兴昌的病情没有发展,按理说,不该出现胸痛、胸闷的症状。而随着检查的深入,医生找到了原因。血管造影显示,张兴昌有严重的心肌桥,通俗来讲,就是血管的一部分长进了肌肉里,心脏收缩压迫血管,他才会感到疼痛。

七旬老人绊个跟头就起不来了 医生检查是这种病

  狭窄的心脏血管,就像埋在患者身体里的定时炸弹,造影可以清晰地看到血管状况,堵塞程度在70%左右,药物治疗就可以控制病情。可一旦超过80%,就需要接受心导管介入手术了。

  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容易引发心脏病

  程庆山75岁了,从15岁开始,每天两包烟,一斤白酒,似乎成了他的生活常态,可以说是一位老烟民、老酒民了。再加上喜欢吃咸的、油腻的食物,一个多月前,程庆山在楼下遛弯时绊个跟头,结果起来就不行了。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生诊断 医生检查

上一篇:外卖小哥嫌出餐慢自己炒菜 网友:被耽误的大厨 下一篇:坐牢也不要紧!"霸道"老爸硬拉儿子上派出所尿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