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新民街一工地围墙超期"服役" 市民投诉遭无人管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7-09-13 07:23:52
[摘要]近日,有市民反映新民街的一处建筑工地,施工单位将施工围墙砌到了人行道上,占用大部分道路长达七八年时间,再加上此处有许多车辆占用人行道随意停放,致使行人通行困难,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有市民反映新民街的一处建筑工地,施工单位将施工围墙砌到了人行道上,占用大部分道路长达七八年时间,再加上此处有许多车辆占用人行道随意停放,致使行人通行困难,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然而当市民向相关部门投诉此围墙超期“服役”问题时,竟没有一家单位表示对此负责。

  昨日,记者在新民街看到,路西一侧有一道长五六十米的建筑围墙使人行道缩水不少,剩下不到4米宽人行道上甚至还有不少机动车斜插着停放,也有共享单车扎堆停放,导致行人无法通过,只能走行车道。“这条路虽然不是城市主干道,但是西边有一所中学,每到上下学时间,这条路上人流量都会很大,可是人行道被建筑围墙和违规停放的车辆占用,学生和行人就会被‘挤’下人行道。”附近的居民曹先生说,“车辆停在人行道上,行人通行走机动车道”这种怪象已经存在七八年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在工地外围走了一圈,发现一块《西安市建设工程规划公示牌》上面标注的工程名称为“西安市第三十中学地下公共停车场”,公示日期为2016年7月27日,并无施工时间与截止日期 。“这道围墙其实是西安市第三十中学几年前建楼时占用人行道砌起来的,按理说房子建好了,围墙也就该拆除了,可是这栋楼已经建成有七八年了,围墙至今没有拆。去年又说要建地下停车场,可是一直没见有人施工,围墙里也越来越脏乱,都快成垃圾场了。”曹先生告诉记者,附近的居民曾多次向规划部门和城市管理部门投诉,希望尽早拆除围墙,但问题始终没能解决。

  随后,记者按照围墙外公示牌上的标识,拨打了西安市规划局监督举报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西安市第三十中学之前在该局办理了地下停车场的规划手续,但建设和拆除围墙等具体的施工工程应由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负责。对此,新城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工作人员称,西安市第三十中学外的围墙的确是在盖楼时砌起来的,但因为目前这栋楼存在纠纷未解决,因此未全面投入使用,围墙也逾期多年未拆除,至于围墙占道的问题并非城建部门负责,应向城市管理部门反映。然而记者先后咨询了城管热线及市政热线,工作人员均表示对此不负责,也不清楚此事属哪个部门管辖。“难道这道围墙就要这么一直‘霸道’下去吗?”附近的居民表示,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督促施工单位尽快拆除围墙,还路于民,让路人走得放心、安全。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白亚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围墙 投诉 建筑工地

上一篇:西安280路、289路等10条公交线将实行新票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