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新城区 > 正文

“创客大篷车进校园”公益活动 陕师大附中首站圆满成功

新城区 2017-09-19 20:21:59
[摘要]9月18日,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内,一辆气派的“大篷车”吸引了师生的目光。车厢内各式各样的创客工具、新颖的创客产品、丰富的创客图书以及有趣的创意艺术让师生们大开眼界,流连忘返。

图片1.jpg

  9月18日,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内,一辆气派的“大篷车”吸引了师生的目光。车厢内各式各样的创客工具、新颖的创客产品、丰富的创客图书以及有趣的创意艺术让师生们大开眼界,流连忘返。

 图片2.jpg

  原来这是由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创客教育分会主办、宁波西电立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校园公益性活动:“青少年创客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伴随着学校新学期课程改革暖人的新风,学生对创客可以有更多的接触,有更多机会去感受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

图片3.jpg

  在陕西卫视超级老师,全国教创客联盟副秘书长、陕西省碑林教师进修学校创客教研员、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创客教育分会副秘书长刘晓挺主持下。

图片4.jpg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副主任、全国教师创客联盟秘书长、陕西省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会创客教育分会理事长白浩院长发表讲话中,此次首站“创客大篷车进校园”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白浩院长指出:如今创客教育在信息化教育中已有不可代替的位置,校园创客更是将创新带入每一位学生的心中。创客教育将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结合为学校教育教学开拓新方法。

图片5.jpg

  宁波西电立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欣伟进行致辞。他强调,在如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创新是民族的灵魂,创造力的开发对学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应该及早培养学生的创客精神。因此,宁波西电立人信息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创课教育,挖掘学生的潜力,为每个孩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图片6.jpg

  Makeblock西北区总监,前美洲区负责人夏卿致辞。创客大篷车进校园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陕西创客教育氛围的高涨,能将此次活动顺利在陕西举行我十分的荣幸与开心。

图片7.jpg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刘晓晴做总结发言,刘副校长表示:创客教育已如一缕春风,吹遍了整个陕西教育学校,创客教育在学校的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中展现出独有的创新和动手能力,学校也一直积极进行创客教育,对于此次学校作为“青少年创客大篷车进校园”公益活动首站,十分的荣幸并代表学校预祝活动满园成功。

  面对校园里就迎来了一位“大家伙”——创客大篷车。玲琅满目的机器人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要一睹这个“大家伙”的风采

图片8.jpg

  走进大篷车,橱窗里摆着众多智能机器人以及简易的工具设备与材料,与以往常见的机器人不同的是,这些机器人通过智能硬件的组装变得生龙活虎,看到这些新产品,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面对孩子们一次次的询问,立人科技的工作人员一 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答了他们心中的疑惑。

图片9.jpg

图片10.jpg

  车外场地,会跳舞的机器人最受同学们的喜爱。自我介绍、俯卧撑、唱歌,当然还要来一段最拿手的舞蹈,完美展现各种表演的机器人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除此,立人科技还为大家带来了电子积木、无人机、北斗导航等多种形式的创客体验……而这些新名词也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每一个孩子们的心中,孩子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打开了眼界,更愿意去大胆的尝试和动手。

0f233e7z.jpg

  小创客,大梦想,此次“创客大篷车进校园“首站陕师大附属中学活动,让创客大篷车开进校园,给学生们传递创客教育,重视创新能力的培养及个性发展,潜力发挥,给学生一个广阔的舞台。

  立人科技将成熟体系的创客体验融入大篷车中,打造出创客嘉年华的活动盛势。不论是机器人、无人机等实操作体验,还是3D打印、北斗导航等新技术的讲解,都点燃了孩子们的创客梦想,引领他们去体验、去感悟、去尝试、去创造,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为学生心中种下一颗创客的种子。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大篷车 校园

上一篇:“2017弹唱巅峰决”西安、昆明赛区完美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