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新路红绿灯不合理交警称没办法 网友支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9-20 06:57: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70915103213.jpg

西安公交站禁停线慢慢普及

  智能化、零交叉 他提的建议能帮西安交通超神

这名打电话的市民叫侯林,他在去年起草了一份关于西安交通优化的建议,并通过西安政协委员侯学正向政协提案,同年全国政协通过了他的提案,随后他把提案提供给西安市交警支队,但因为侯林的相关建议涉及面较广,交警支队以“一己之力”难以全部落实为由,没有接受侯林的建议,但是一年过去了,我们发现很多当时的建议,都慢慢在西安的交通系统里体现。

  因为从事工作的原因,侯林总有很多机会往返于多个国家之间,每到一个国家,他都会看一看人家的交通状况,交通设施等等,他发现在外国很少见到交通警察,一些交通设施的引导,足以代替人力,这一点是他比较欣赏的。于是他把这些所见所闻整理出来,加上网络上的搜索和西安交通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与2016年提出了《关于实现灯控路口“智能化、零交叉”通行的建议》,并通过了全国政协的审批。而在次建议中就有针对高新路和南二环红绿灯不合理情况的对应方法。

  侯林说在外国的交通,基本都是零交叉,就是行人和机动车是不会有机会接触的,更不会有右拐和直行行人“打架”的情况,他的建议跟网友“w08268w”在华商论坛发帖表达的意见一致,也是认为此段路灯如果设置成“左转右转同步、直行行人和直行机动车同步”完全可以避免冲突。

  不过除了交通指示灯外,侯林认为一个路口,除了合理的红绿灯外,还需要清晰的地面标线、悬空导向标志牌和道路渠化等综合治理。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路 红绿灯 不合理 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