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新路红绿灯不合理交警称没办法 网友支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9-20 06:57: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2个红绿灯.jpg

英国一个5岔路口安装了42个红绿灯

  西安交通信号灯太单一 高峰期须交警指挥

  侯林谈到信号灯时,他说早几年在西安很少见到左转绿灯,虽然现在慢慢有一些路口开始设置了,但远远不够,他建议既然有少部分试点设置左转灯,如果效果明显应该普及。

他曾经在欧美等多国考察当地的红绿灯,发现外国的红绿灯非常灵活,其中最为典型也被世界公认的案例就是英国的“贝弗利综合运输计划”,其中在一个5岔口处,设置了42个红绿灯,一开始当地居民也差异安装这么多红绿灯是不是又耗资金又让人看不懂,但是发现习惯以后这个路口再也没堵过路。

  当然侯林强调并不是建议西安也建设42个红绿灯,只是希望能够多跟外国的信号灯系统学习,比方多设置左转右转红绿灯、调头红绿灯、安装计时提示、文字提示、非机动车红绿灯,特别是车流量较高的路口,应设置可调控红绿灯,避免高峰期拥堵。

  还有西安有一些马路较长,特别是中间还隔着一段,侯林建议在这种情路口最好能设置分段红绿灯,这样可以避免拥堵、打麻将等情况。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路 红绿灯 不合理 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