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新路红绿灯不合理交警称没办法 网友支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9-20 06:57: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可以控制的红绿灯.jpg

南宁普及行人可控红绿灯 图来自南国早报

  如何科学车让人 减速远停要记牢

  不过好在西安的一些交通规划已经慢慢步入正轨,公交车站的禁停线已经全市普及,绿波带也已经在多条道路试运行,而他在去年提出的车让人理念,蹊跷今年也在全面推广。但是侯林认为,车让人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司机和行人单方面的举动,更需要交通部门的配合。

  车让人固然是好,但如果在车流量、人流量都多的地方,车让人反而会导致拥堵。所以在不同流量的路口,应该设置不同的车让人配套设施,如康复路这种超大流量的楼口,就一定要建设地下通道或人行天桥;像李家村这种流量中等的地方,可以设置行人可控红绿灯,这种设配在南宁已全市推广,西安也可以考虑;而在流量低的路口,司机如遇行人礼让即可。

  当然除了硬设施,侯林对如何科学让人也有自己的领悟,在遇到人行横道上有行人时,一定要提前减速,因为只有当你提前减速,行人才会认为你是要让他,他也会快速通过,这样行人快速通过后汽车也可以快速通过。除了减速,还有当你看到前方有行人要过马路时,你也可以远停,因为行人都有自己的安全范围,如果你紧贴着行人停下,会导致双方都不敢走,反而浪费时间,如果远远停下,行人安全通过,司机也能继续顺畅通过。

  西安的交通状况跟每个人息息相关,侯林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为西安道路发展做出一分力量,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有效规划交通道路,让西安的道路更顺畅。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路 红绿灯 不合理 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