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辆行驶中乘客随意丢烟头 皮卡车被烧成骨架

社会新闻 贵阳晚报 作者:黄露 张仁东 2017-09-21 14:21:33
[摘要]9月19日,在兰海高速公路(都匀段)上,一辆行驶中的皮卡车后备厢突然起火燃烧,后经多部门救援虽将险情控制,但车子已经被烧得报废。在消防、高速交警、高速应急等部门通力合作下,20余分钟后火苗和白烟已被全部控制住,燃烧车辆被成功拖离事故现场。

  9月19日,在兰海高速公路(都匀段)上,一辆行驶中的皮卡车后备厢突然起火燃烧,后经多部门救援虽将险情控制,但车子已经被烧得报废。据初步调查,车辆被烧祸端原是车上乘客吸烟随意丢弃烟头。

\

皮卡车被烧成骨架

当天下午17时20分许,黔南高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兰海高速1534公里良亩乡路段时,发现一皮卡车停在高速公路快车道内,皮卡车后备厢有明火正在燃烧,车旁护栏外站着一名穿着白色体恤的男子正在挥手求援。见状,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在燃烧皮卡车的后方停车示警,迅速在后方路段摆放反光锥筒,并联系消防、高速应急等部门增援。

在消防、高速交警、高速应急等部门通力合作下,20余分钟后火苗和白烟已被全部控制住,燃烧车辆被成功拖离事故现场。

在现场,民警找到路旁挥手求援的白衣男子询问情况,据该男子描述:他姓张,是车上乘客,车上共有5人,事发时他坐在副驾驶位上,当天他们五人从贵阳市拉了一些棉被和电炉准备去独山县贩卖,车行至事发路段时,他们闻到有浓烈的焦糊味,发现车后厢已经冒烟起火,他们迅速下车逃生并报警,逃生过程中有一人受伤,随后包括驾驶员在内的另外四人已经自行前往医院检查。

据张某某回忆,起火原因应该是坐在车后排的人员抽烟后,随手将没熄灭的烟头丢出车窗外,哪知烟头被风卷进了车后备厢,最终引发车辆燃烧。

黔南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切勿向窗外乱扔东西,特别是像烟头、火机、火柴等一些易燃易爆物品,自觉养成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

(作者:黄露 张仁东 来源:贵阳晚报 )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皮卡车 烟头 车辆

上一篇:共享汽车把人锁车外4小时 车门打不开还收费 下一篇:大爷想再婚遭强烈反对 以"同居式婚姻"解孤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