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骑在囧途!西安市民讲述共享电动车的尴尬体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2 06:56:05 编辑:强鑫 作者:李小博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9402.jpg

  租用共享电动自行车去赴约,到了地点没法还,求助客服无果原路返回,结果中途又没电了,拦了一辆货车才到了还车点,薛先生的这番经历可谓是“人在囧途”。

  感受:租用方便 还车太麻烦

  薛先生在西安市高新区上班,共享单车是他平时常用的交通工具。9月20日上午,薛先生发现路边停放了一排绿色的共享电动自行车,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注册后,充值299元的诚信金,准备使用时发现,“好像是系统还不支持,我就想着找机会再试试。”

  20日下午,薛先生与客户相约晚8时在城北凤城四路附近见面。于是,他马上想到可以体验一下共享电动自行车了。

  20日晚7时许,薛先生骑着共享电动自行车从沣惠南路出发,赶在晚8时之前到达相约的地方。“我一开始想着共享电动自行车和共享单车一样,只要停放在不影响他人通行的地方就可以,结果我到了地方,却发现手机上根本无法还车。”薛先生说,随着约见时间临近,他拨打客服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后又通过微信客服求助,结果得到的答复是一连串“客服忙碌中,请您耐心等待。您当前排在×××位。”薛先生的微信记录显示,从20日晚8时02分开始至晚9时07分,微信客服的回复只是排队等待人数从400余位减到第199位。

  与此同时,薛先生仔细阅读享骑电单车的使用说明,根据定位,他发现只在西安城南有停车点。在向客户解释之后,薛先生无奈只好骑着共享电动自行车准备返回城南还车。“结果骑到南稍门十字,电动车没电了,尽管有脚蹬,但是骑着太费劲,我只好停下来开始拦车准备托运。”薛先生说,后来他终于拦到一辆小货车,在支付了25元运费之后,将共享电动自行车停放在省体育场东门附近的停车点。

  这时候,从租车到还车,薛先生共花费了2小时57分钟,账户显示共花费10元。“20日一大早我发现共享电动自行车之后,还兴奋地拍照发朋友圈呢,但一趟体验下来就彻底傻了,赶紧把朋友圈删除了。”薛先生自嘲地讲述着他的“囧途”经历。

  昨日上午,薛先生再次通过微信客服进行投诉,上午11时30分许,薛先生接到一个上海的电话,享骑电单车公司给薛先生退还了10元租车费用,同时送给他10余元的优惠券,“可能算是对我的补偿吧。”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电动车 租用 投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