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举办“政校企联合大数据创新创业发展论坛”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7-09-22 14:27:49
[摘要]政校企深度合作,产学研齐头并,沣西新城举办“政校企联合大数据创新创业发展论坛”进。

  9月22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政校企联合大数据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沣西新城顺利召开,标志着政府、高校与企业三位一体的大西安大数据创新创业生态圈正式建立,对促进政校企大数据资源融合,完善大数据两专人才、跨界人才培育体系,构建大数据创新创业新平台产生极大地推动作用,进一步带动陕西省政校企联合大数据创新创业迈上新台阶。

1ka2acx5.png

  本次论坛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和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西咸新区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和西安朝阳软件培训中心共同承办。论坛邀请西安交大、西工大等十余家高校的专家学者和30余家本地大数据行业企业家,与沣西新城管委会共同探讨大数据产业创新创业的美好前景。

9bppbxfe.png

  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为论坛致辞,他表示,西咸新区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预计明年年底就将有25000名硕士以上人才聚集在沣西新城这片创业热土,成为大西安科创带的龙头、西部科创的高地。毗邻创新港的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小镇,将全国最大的空天地海无人系统产业基地,带动电子通讯、计算机、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系统、航宇新技术、新材料等智能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他指出,大数据要发展,人才是关键,此次政校企的深入合作和西咸浪潮大数据实训中心的成立,将是解决大数据产业人才瓶颈的一次模式创新。依托陕西富集的科教资源,通过政、校、企深度合作,产、学、研有机融合,以沣西新城大数据产业基地为载体,构建教学成果转化平台,共同推动大数据人才培养和行业应用创新。他希望更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参与到沣西新城建设中来,共谋政校企联合发展,共举大数据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旗帜,助力陕西省大数据产业再创辉煌。“创新是沣西的基因,创业是我们的主业。”刘宇斌说:“我们是开放的平台,更是广阔的舞台。沣西新城诚邀政校企等各界人士来沣西新城实现梦想,共同建设有情有义、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的沣西新城”

7qd39z61.png

  浪潮集团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曹江阳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大数据产业在政府的支持和从业者的推动下,也正在进入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人才已然成为大数据产业发展中的关键。2016年,浪潮集团与西咸新区共同发布大数据双创行动计划,打造大数据创业孵化平台,携手建设大数据人才实训中心,共同助力西咸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本次活动是 “西咸浪潮大数据双创行动计划”的持续推进。

9q7c7116.png

  咸阳师范学院校长方明代表高校发表致辞。西安朝阳软件培训中心总经理王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咸浪潮大数据实训中心”项目计划。

  论坛最后举行了“西咸大数据人才实训中心”揭牌仪式和“政校企大数据资源融合,构建创新创业新平台”主题研讨会。

  据了解,六年前,沣西新城尚是一片农田,如白纸一张。沣西新城坚持“高举旗帜、聚焦主题;产学研投、全产业链;以人为本、产城融合;青春社区、不夜氛围”。经过六年的发展建设,沣西新城在全国率先举旗大数据产业,引入四大运营商、13大部委数据中心、微软等龙头企业和光谷咖啡、乐博资本、乐创空间等孵化器,建设了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等科技园区,成为全国7个“国家级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示范试点”之一、全国唯一的大数据方向“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沣西新城管委会相关部门、西咸新区大数据公司,部分高校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论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 大数据创新创业发展论坛

上一篇:沣西新城开展2017年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