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楼市调控潮:2天6城限售 半年内41个城市限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7-09-24 11:41:0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1日,海口国兴大道附近的在建商品房项目。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遏制炒房 半年内限售城市已达41城

限售指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需持有一定年限方可上市交易。自2017年3月25日厦门市首个实施限售政策后,限售城市阵营不断扩围,福州、广州、青岛、常州、扬州、东莞等城市先后实施该政策。

截至9月23日,随着长沙、重庆、贵阳、南昌等城市新政的出台,粗略统计目前全国实施限售的城市已达41个,限售期限在2年-10年之间,其中23城限售期限为2年,11城限售期为3年,4城限售期为5年。

另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南宁限售措施并不对个人实施,杭州要求企业购买需证满3年,南宁法人单位需证满2年。武汉则是对部分地区的存量房实施限售。

在多数分析人士看来,限售是打击投资“炒房”的有力措施。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近期多城密集出台限售政策充分体现了监管层对限售政策落实效果的肯定,所以各地逐渐推广这类模式。

谢逸枫称,限售暂时性冻结和放缓新交易住房的二次流通,使得短期炒房的难度加大,可阻击各路资金大规模流进房地产,避免市场大起大落。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调控 限售 政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