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楼市调控潮:2天6城限售 半年内41个城市限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7-09-24 11:41:0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资料图:成都市天府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内大批购房者前来咨询新政策。张浪 摄

为何是这些城市加码调控?

记者注意到,此番加码楼市调控的城市均不属于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的城市。直辖市重庆外,其余均为省会城市。严跃进认为,这一轮实施限售的城市限购政策推行时间较晚,部分城市甚至没有限购政策,受热点城市外溢效应影响明显,需要对持续上涨的房价进行管控。

张大伟指出,长沙、重庆等城市属于次热点城市,这些城市的近日出台的调控政策基本是之前15个热点城市已执行的政策,意味着房地产调控的重点开始逐步下调到更多的二三线城市。

3月份从北京开始,以限价、限购、限贷、限卖、限商为主要标志的“五限”调控,在15个热点城市逐步实施。历经近半年后效果明显显现,8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出现近3年新房价格环比首次全部“停涨”现象,一线城市则新房价格29个月来环比首次下降。

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中,石家庄环比涨0.1%,同比涨9.5%;重庆环比涨0.3%,同比涨12.9%;长沙环比涨0.2%,同比涨16.9%;南昌环比涨0.9%,同比涨8.7%;西安环比涨0.3%,同比涨14.7%;贵阳环比涨0.7%,同比涨9.2%;南宁环比涨0.6%,同比涨12.5%。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本次长沙新政调控力度大于重庆、贵阳、石家庄、南宁、南昌等城市,主因是8月份的全国70城房价同比增幅中长沙居第一。

严跃进称,这些城市出台的政策更强调限售而不是限购,是因为这类城市多半是去库存和控房价并轨的城市,通过限售,既能实现去库存也可以防范各类短期资金套现的做法。

相关热词搜索: 楼市调控 限售 政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