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文物数字化开发与应用专家研讨会在秦汉新城召开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7-09-25 15:52:59
[摘要]2017年9月25日,由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收藏》杂志社、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自贸区文物数字化开发与应用专家研讨会在秦汉新城举办。

  2017年9月25日,由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新丝路数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收藏》杂志社、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自贸区文物数字化开发与应用专家研讨会在秦汉新城举办。

  本次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文物数字化开发和应用领域的近20位行业专家共聚一堂,就“一带一路背景下,文物数字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前景”、“文物数字化的开发和管理”、“文物数字化应用的经验和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座谈研讨,交流文物数字化开发和应用等方面的经验,探索在自贸区内开展文物数字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

  据悉,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功能区已将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物数字化交流合作平台体系创新模式作为创新案例上报国家商务部,作为自贸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功能区未来重点探索发展的创新模式。在未来,秦汉新城也将以此为契机利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秦汉新城功能区文化自贸的政策优势,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探索可复制可拓展的文物数字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长效机制,实现数字文化经济蓬勃发展,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新城

上一篇:西咸新区动漫文化精彩亮相2017西安国际动漫游戏文化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