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拔最高车站"藏桥下" 为保护朱鹮装防护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6 07:05:38 编辑:杨蓓蕾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9827.jpg

值班员回汉中探亲

路上需要一天半

据了解,站长张华权刚刚领了结婚证,还没有时间办婚礼,而值班站长田鹏还没有时间回去和女朋友领证——来到新场街站的这几个月,因为交通不便,站上6个人回家得轮流进行。而回家的路,并不好走——家在宝鸡的白志岗,早上7点等待一天一趟的大巴车出大山,再坐宁陕到西安的大巴,之后赶往西安北站坐动车回家。到宝鸡家里已经是晚上九点。家在汉中的赵伟红,早上坐大巴出了大山后到达宁陕,但宁陕到汉中次日才发车,还需要在宁陕住一晚,次日下午4点才能到家。

为了方便小站上的工作人员,西成高铁开通后,每天将有多趟车在新场街站停靠,到西安北和到汉中仅需几十分钟,大山深处的通勤将更加方便。

不过,在离开这个秦岭大山深处的6人小站时,田鹏说,其实站房外还是预留了候车室的位置,也许将来有一天会有旅客从这里下车,说到这里,他眼中充满了期待。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张杰

保护朱鹮

装近16公里防护网

秦岭中有着多种珍稀的野生动物,因此,穿越秦岭的西成高铁将与秦岭四宝大熊猫、朱鹮、羚牛、金丝猴邂逅,如何在建设、运营过程中保护它们?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的科学家团队负责西成高铁沿线动物保护项目,并针对大熊猫和朱鹮,采用了不同的方法予以保护。

相关热词搜索: 海拔 西成 朱鹮 高铁 天华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