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拔最高车站"藏桥下" 为保护朱鹮装防护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6 07:05:38 编辑:杨蓓蕾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9915.jpg

试验一年

没有朱鹮撞上防护网

西成高铁穿越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朱鹮一旦撞上高铁,不但朱鹮会死亡,对高铁安全也是极大的隐患。而在之前,高铁建设对鸟类保护在国内属于空白,为此,吴晓民团队专门到欧洲考察国外高铁建设如何保护鸟类,最终确定高铁在此区域以高架桥的形式通过,下方设置宽大的桥洞,不仅是鸟类,其他动物也可以自由通过。

现在,西成高铁线路每天有十几趟试验动车组在线路上运行,列车快速驶过洋县时,人们会发现,与其他区域高铁线路不同的是,这里的高铁线路两边还设置了鸟类保护网。这种鸟类保护网由细密的蓝色金属网构成,方便朱鹮识别,也防止朱鹮受伤,即使误撞也不至于被卡住,能轻松挣脱。

相关热词搜索: 海拔 西成 朱鹮 高铁 天华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