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那年花开月正圆》热播 泾阳多景区人气飙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7 07:47:25 编辑:李晨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随着年代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的热播,也带动了泾阳、三原两地旅游发展,受到影响的不止女主角周莹生活过的地方,连同周边其他景点人气也一并飙升。

  多个景区人气飙升

  24日上午,泾阳县旅游局局长李刚在安吴青训班景区前做了统计,仅来自西安旅行社60座的旅游大巴就有70辆。李刚告诉记者,电视剧热播还带动了周边地区的餐饮、民宿行业。24日当天,安吴青训班参观游客约10000人次,龙泉公社约35000人次,天人合一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约5000人次,郑国渠景区约7000人次。

  “青训班周内游客也能达到6000人次左右,比电视剧开播前增加了十多倍。”李刚说,“我们都是按照售票、登记统计的数据,还有一些没有统计上的,前几天曾一天登记一万两千多人。”华商报记者24日看到,除了青训班和迎祥宫人气高之外,并未对外开放的吴氏陵园门口也围满了游客。

  25日上午,周家大院民俗博物馆馆长张昌表示,目前周家大院日接待游客量在7000人次左右,比以往增加了十余倍。“原来平时就是三四百人,周末四五百。”张昌说,“电视剧播出后,周内日均四五千人,周末为六七千。”

  物价未受影响

  游客数量飙升的同时,安吴堡道路两旁的商贩也多了起来。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安吴堡看到,因为泾阳本身是蔬菜大县,道路两旁的商贩目前主要以售卖蔬果为主,当地农民并未因为游客突增而上调景区商品价格,反而,许多周边游的游客还在参观游览之余随手带点新鲜、实惠的水果、蔬菜回家。

  同时,剧中常出现的泾阳茯茶、甄糕、蓼花糖等,以及周莹从迪化卖土布回到家时,家里为周莹准备的第一餐-臊子面、肉夹馍等也能在道路两旁的商贩处见到。村口一家茯茶店所售卖的个别款茯茶包装盒以及宣传海报,已经做成了“周莹故里”,电视剧中的同款茯茶也出现在迎祥宫门口,价格亲民。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 泾阳 那年花开月正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