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十一"预计输送旅客99.4万

要闻 西安网 作者:杨涛 2017-10-02 08:01:45
[摘要]今年“十一”长假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预计将输送旅客99.4万人次,起降航班7285架次,同比增长分别为9.1%和6.8% 。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十一”预计输送旅客99.4万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预计将输送旅客99.4万人次,起降航班7285架次,同比增长分别为9.1%和6.8%。

  根据历年假期生产趋势,预计9月29日至10月1日为出港高峰,10月7日-10月9日为进港高峰,高峰日客运量将超过13万人次。期间,客流多集中在西南、华东、华北等地区,热点航线主要集中在昆明、大理、丽江、厦门、南京、珠海、天津、桂林、贵阳等方向。

  今年“十一”,机场将以喜迎国庆和欢度中秋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突出真情服务、彰显人文关怀,营造“温馨、和谐、团圆”的节日氛围,丰富旅客出行体验。

  此外,新增了1000余辆行李手推车,增设儿童和女性专用安检通道,推出“便捷出行”二维码登机牌,所有经机场T3航站楼乘机的国内始发旅客,均可持二代身份证和航空公司官方“电子二维码登机牌”办理乘机手续,无需再前往值机柜台可直接通过安全检查,前往登机口登机,真正实现“无纸化”乘机流程,让旅客享受便捷快速的出行服务。

  此外,机场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温馨服务,让旅客感受如家般真诚温馨的出行服务体验。一方面开展“爱心接力服务”,凡60—70周岁,初次乘机或独自乘机的老年旅客,可提前致电机场客服热线029-96788进行服务预约,乘机当日,客服工作人员将在航站楼内问询柜台恭迎旅客的到来,并全程陪同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直至顺利登机。

  另一方面开展“爱心中转服务”,对于需要在机场进行中转的“老、弱、病、障、孕”等特殊旅客,只需提前致电029-96788进行预约,并告知旅客的到场航班号及中转航班号,机场客服中心将为旅客提供免费中转摆渡服务。

  与此同时,持续开展“爱心便民服务”,机场免费为旅客提供针线、老花镜、地图等各类工具,并有轮椅及婴儿车为特殊旅客免费提供使用,旅客只需前往客服中心问询柜台申请即可。(西安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杨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旅客 咸阳国际机场 十一

上一篇:关中大书房卷土重来 书友共同搬书:搬的是情怀 下一篇:青年为宣传临潼旅游 画10万份手绘地图免费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