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昆明池•七夕公园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隆重开赛

沣东新城 2017-10-02 19:57:44
[摘要]10月2日上午,昆明池•七夕公园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正式拉开帷幕。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松

    10月2日上午,昆明池•七夕公园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正式拉开帷幕。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松,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以及西安市、西咸新区相关部门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现场观摩比赛,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柳政致辞。

1.jpeg

 

2.jpeg

 

3.jpeg

4.jpeg

5.jpeg

本次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得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中国赛艇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体育局全程支持,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八支水上运动劲旅参赛,

6.jpeg

  上午10时,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市委书记王永康鸣笛发令,比赛正式开始。当天上午举行了一公里男子八人艇比赛和男子四人艇两项比赛,奥运会赛艇冠军姜志芳进行现场解说。

  男子八人艇共有7支队伍分两组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阿姆斯特丹大学赛艇队获得了冠军,普林斯顿大学赛艇队获得亚军,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赛艇队获得季军。

7.jpeg

  在四人艇的比赛中,共有四支队伍参赛,哈佛大学赛艇队获得该项比赛的冠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获得亚军,西安交通大学赛艇队获得第三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赛艇队获得第四名。

  下午举行的是洲际对抗赛,参加比赛的八支队伍组成亚洲队、欧洲队、美洲队和大洋洲队进行比赛。

  比赛场地位于西安市西南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水库试验段。斗门水库是全国水利发展改革“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是陕西省实施治水兴陕战略、落实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治理、开展“柔性治水、系统治水”的重大民生工程及重现八水绕长安盛景、修复大西安生态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完全建成后将成为大西安水系治理、涵养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传承的重要示范区。经过两年多时间建设,斗门水库试验段于9月28日建成,向市民免费开放。因斗门水库建在汉代昆明池旧址上,加之牛郎织女传说发源于此,当地七夕文化源远流长,故又称作昆明池·七夕公园。据公园管理方统计,截止2号中午约有23万余市民游览了昆明池七夕公园。

  本次比赛是昆明池七夕公园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的首届赛事,目的是将高水平的赛艇比赛引入西安,让西安市民能够近距离观看到精彩的国际赛艇比赛,推动赛艇运动在西安的普及与发展,让更多人了解赛艇知识与文化。通过比赛也为西安高校与国际知名高校建立了国际人文和体育交流新平台。据悉,未来在昆明池水域将举办更多高水平的水上赛事,从而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和水上运动的推广。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昆明 七夕 公园 国际

上一篇: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明日昆明池上演 架起国际人文交流新桥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