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好西安旅游“行话”一本通 出行不被坑本地人还为你打call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0-03 06:58: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jpg

  大数据显示,西安入选全国热点出游城市前十,那么十一肯定会有很多外地人来西安旅游。来旅游除了做好基础的游玩攻略,一些西安旅游“行话”你也必须掌握,这样才能让你这个国庆在西安出游更顺畅。

我们先听一段用本地话介绍的陕西八大怪,让你们更了解西安的风土人情和陕西话的味道。

↓↓↓↓↓点击播放音频

 

基础篇

多说几句“聊咋咧”这里更加欢迎你

聊咋咧.jpg

  西安是西北最大城市,又是十三朝古都,国庆黄金假期,来西安旅游的人数不胜数,一但到了人流量密集的地方,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如果你打算在这里多玩上几天,那么请学会说一两句陕西话,在某些地方买个东西,或者打个车问个路的时候还是挺管用的,至少不会明着被坑。

  首先我们要学会一句赞美的话,这样不管是你吃到美食,还是遇到好人,还是遇到美景,都可以用这一句陕西话来代替,那就是“聊咋咧”。比方说“这个凉皮聊咋咧”、“城墙景色聊咋咧”、“西安人聊咋咧”等。

木乱.jpg

  如果旅行中遇到一些不太顺心的事,没关系,说一句陕西话“木乱滴很”来发泄一下心情,也可以让当地人知道你可能需要帮助,然后在具体说说哪里需要帮忙。

  还有一句必须要学的,当你想表达惊叹的敢情时,必须要说“额滴神啊”,各种配合你的惊讶表情就可以。

我的个神啊.jpg

  当然陕西话博大精深,要想一口气都学会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针对来西安旅游的人列出了在西安旅游时的“行话”一本通,从出行、美食、景点等级角度教你一些具有代表意义的行话,让你的西安之行轻松愉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旅游 行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