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创新”创业:致意城市创新精神 服务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高新区 凤凰陕西 2017-10-06 11:14:17
[摘要]“创新”创业:致意城市创新精神 服务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10月4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正式开街的第6天,虽然恰值中秋节、烟雨蒙蒙,但街区行人依旧不少,不少行人前去了解街区的配套机构,或是欲投资,或是寓教于乐。那么,什么是创业咖啡街,创业咖啡街的创新在哪里,入驻的机构又都是什么样的?

  以咖啡文化为交流平台 多种形式进行创业服务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是以咖啡元素为载体,搭建的为创业团队与创业企业服务的双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投融资、导师、品牌策划、产业链、市场推广等多种形式的创业服务。同时引进天使投资人和风险投资机构,让创业者和资本牵手。以咖啡文化作为交流平台,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机会,吸引更多有创意和创业梦想的人,在此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

  创新创业致意创新精神 已签订协议机构52家

  凤凰网陕西了解到,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以打造国际一流、国内最优的创新创业新地标致意城市创新精神,助力打造西部投资热土和创业天堂,以最诚意、最用心为世界创客呈现创新创业国际时尚引领区,为创客推开世界之门,让人人都成为世界创客。

  截止目前,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已签订协议机构52家,其中包含专注于“互联网+”创业的3W空间、专注智能硬件的IC咖啡、专注早期创业的车库咖啡等国内知名创业咖啡,有效提升孵化培育品质。引进CitiGO酒店、E客公寓、樊登读书会、木卡卡·木工坊等高端配套服务机构,在创业文化营造、硬件环境改造、艺术时尚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同时,聚集星巴克等知名品牌咖啡,提升街区商圈价值、文化氛围与街区品质,开启城市创新新篇章。

\

  正在学习中国传统木艺手工的小学生

  匠心独运传承工匠精神 探寻木工艺与咖啡的结合

  木卡卡·木工坊运营总监毛佳瑶告诉凤凰网陕西:“木卡卡·木工坊是一家入驻街区腹地的机构,作为街区的配套设施服务街区。它引进世界一流设备,主要以手工木艺体验、艺术衍生品研发、企业团建等多元化形式展开服务,为木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天马行空造物梦的理想空间,让更多人通过木艺手工了解中华民族千年的‘工匠精神’,复活木艺文化;同时,给创业者一个寓教于乐的空间。木卡卡·木工坊也在探寻传统的木工艺与现代咖啡文化相结合,比如“卡”与“咖”同声碰撞,未来,还会继续探索中国千年木艺与西方现代咖啡文化的结合点,比如作为药材的黄龙木。”

\

  樊登读书会高新一店假期的读书会员

  既是投资者也是收益者 关注创业者的身心灵

  樊登读书会是入驻街区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学习型机构。樊登读书会西安高新分会会长魏媛表示,书会目前在全国有260多万会员,樊登书店高新一店基于“社群+共享书店”而诞生,会员既是投资者也是收益者,各行各业的100位店长做轮流值班管理,进行绩效打分,将来根据绩效分红,这是与传统书店不同,也是创新之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不仅为创业者提供基础的“硬件”发展需要,同时提供“软件”,樊登读书会关注创业者的身心灵状态,书会APP每周更新一本与家庭、事业、心灵有关的优质书籍的精华解读,定期组织读书分享会,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心灵的港湾。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创新 创业 致意城市创新精神

上一篇:回顾 | 西安“景•观”公共艺术论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