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国庆中秋小长假 | 在崇文塔下感受国学魅力

泾河新城 2017-10-08 16:06:18
[摘要]沃沃泾野,北有仲山、嵯峨山,南有北蟒原,泾水从中流过,土地平坦,村落相连,物产丰富,交通便利。很早以前,泾阳的先民们就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着。其中,“泾阳八景”闻名遐迩。其中,“文塔晓钟”做为“泾阳八景”的压轴出场,是否勾起了你的好奇心?且听华商网慢慢道来。

1.jpg

  沃沃泾野,北有仲山、嵯峨山,南有北蟒原,泾水从中流过,土地平坦,村落相连,物产丰富,交通便利。很早以前,泾阳的先民们就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着。其中,“泾阳八景”闻名遐迩。其中,“文塔晓钟”做为“泾阳八景”的压轴出场,是否勾起了你的好奇心?且听华商网慢慢道来。

  崇文塔景区,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区域内,是以中国第一高砖塔崇文塔为依托的环境综合整治及文化旅游景区项目,融合“崇文向学”的文化内涵,精心打造了崇文塔保护区、陕商文化博览馆、国艺秦腔馆、三秦非遗博览馆、崇文国学馆和崇文尚武太极馆。

2.jpg

  崇文塔:中国第一高砖塔

  崇文塔建于明代万历年间,由泾阳人尚书李世达倡导主持修建,塔身高87.218米,共十三层,平面呈八角形,南向塔门上镌刻“崇文宝塔”四字。传当时在朝为官泾阳籍刑部尚书李世达为传承圣贤劝学之志,勉励学童努力向学,故修建此塔,名为崇文塔。

  陕商文化博览馆:中国第一个以“陕商”为主题的展览馆

3.jpg

  陕商文化博物馆位于崇文塔景区东北侧,展陈面积685平方米,根据“小空间、大历史、以景叙史”,“忆陕商、塑文化、再现历史”的目标,将展陈区划分为“序厅、陕商兴起、西商大贾富甲天下、厚重质直忠义仁勇、陕商老字号、千年商都六个区域,震撼再现陕商辉煌历史,传播陕商文化,弘扬陕商精神。

  国艺秦腔馆:集合秦腔艺术文物收藏、秦腔艺术研究、交流等功能的体验性文化主题场馆

  国艺秦腔馆作为继承和发扬秦腔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教育基地,整体展陈内容分为丝绸之路大秦腔、戏剧源流诞生地、革命戏曲先锋队、华夏五洲齐喝彩、大俗大雅美秦腔、草根艺术大众秦腔等六大秦腔文化主题展区,通过雕塑、实物、仿真人像、半实景、油画、多媒体体感互动、3D脸谱打印等现代技术手段展示秦腔文化丰富内容,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述秦腔文化知识,充分体现秦腔文化的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

  三秦非遗博览馆:全面展示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4.jpg

  三秦非遗博览馆位于崇文塔景区西南侧,展陈面积700平方米,分为“威武关中,华夏脉搏”、“灵秀陕南,秦风楚韵”、“豪迈陕北,边塞雄风”三个主展区。利用“旧场景、新科技”的设计思路对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全面展示,是展示陕西优秀传统文化和技艺的窗口。

5.jpg

  崇文国学馆:通过展陈实物及传统礼仪、文化生活等互动体验,系统科学的展示国学文化

  崇文国学馆展陈面积为1900平方米,旨在弘扬国学文化,传播中华文明。根据“徜徉咫尺、思接千载、通古达今、知行合一”的思路,利用“显与隐”的展陈形式系统展示了国学文化,展馆分为“国学千年,和而不同”、“惊才绝艳,天人合一”、“魏巍华夏,一脉相承”、“古为今用,化成天下”四个部分,游客可以通过声光影电等高科技设备对国学文化进行系统了解。并通过展陈实物及传统礼仪、文化生活等互动体验项目亲身体会国学文化的魅力。

  崇文尚武太极馆:以太极和养生为主题的培训基地

  崇文尚武太极馆以继承和弘扬太极优秀传统文化宗旨,重点体现“学太极国拳,悟武学精髓”的主体思想。展馆将秉承,名师亲临坐镇,传授太极拳法,跟着大师学太极国拳,在感受太极文化底蕴同时,达到娱乐身心,陶冶情操,防治百病,修身养性的目的。

  趁着国庆中秋小长假,走进崇文塔景区,品味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收获远远比你想象的要多,我在泾河新城崇文塔景区等你来。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中秋 泾河 崇文塔

上一篇:那年茶香茯茶镇 | 咥美食品戏曲,享小镇风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