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街头景观花卉被私拿 城管:违者将被处罚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7-10-11 09:26:09
[摘要]城市景观花卉是提升城市美感,服务大家的公共项目。最近,有热心观众发现,有人趁着夜色偷拿街头景观花卉占为己有。

城市景观花卉是提升城市美感,服务大家的公共项目。最近,有热心观众发现,有人趁着夜色偷拿街头景观花卉占为己有。

从热心观众提供的图片中可以看到,两名中年妇女蹲在地上,一手拿着袋子,一手似乎正在将景观花卉中的菊花往袋子里装,而地点应该就在西安钟楼饭店附近。在在钟楼饭店门口,记者看到由多种花卉组成的花篮造型景观十分精美,吸引了许多人拍照合影。提起私拿花卉的行为,不少人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西安市民:“这种行为确实挺没素质的,但这是极个别人的行为。”

西安市民:“公共物品,大家还是应该自觉一点。”

记者现场虽然没有看到花卉明显缺失的情况。但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期确实存在花卉被偷拿的情况,发现后专门进行了修补。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处副处长王红利:“在最近的检查中我们发现,不管是道路广场,还是在花钵(花盆)中摆放的鲜花,都有(花卉)缺失的现象,被一些市民顺手牵羊拿走了,我们每天发现这种情况,还要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补充。”

城管部门提醒,如果发现有私拿花卉的,将根据《西安市城市绿化条例》进行处罚。大家也可以及时拨打12342城管热线举报。记者 李路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街头 景观 花卉

上一篇:秦岭野生动物园大熊猫瘦成皮包骨 园方:患牙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