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奇心|市售4种“仿瓷碗”高温下均有甲醛释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1 20:30: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jpg

  近日,一篇《这种碗有毒,可能致癌》的文章在网络流传。文章指出“仿瓷碗”又称“夺命碗”,不仅材质可能作假,且使用半年后会缓慢释放毒气,甚至可能致儿童患上白血病。此外,还用290度的高温油倒入碗中,测试甲醛的释放量。

  该文被多个微信公众号转发。文中说法是否有根据呢?华商报好奇心栏目联合西安国联质检对西安市面上多种“仿瓷碗”进行检测。

  大超市和连锁超市都有“仿瓷碗”销售

  华商报记者走访西安市多家超市选购仿瓷碗,发现小型便利店、杂货店甚至中型超市里几乎都没有“仿瓷碗”售卖,但大型超市或连锁超市里一般都设有“仿瓷碗”专柜。

  华商报记者看到,多家超市的仿瓷碗专柜摆放着尺寸不一、颜色鲜艳、款式多样的“仿瓷碗”,价格从特价3、4元到20余元不等。每个碗的底部都贴有合格证。在材质方面,有食品级密胺、三聚氰胺甲醛树脂、密胺树脂、密胺、100%密胺的不同标注。另外,有的标签上标注着“严禁在微波炉加热”,有的则没有该提醒。

  华商报记者挑选了4种不同价位的仿瓷碗,每种购买3个样品,送往西安国联质检进行检测。

相关热词搜索: 好奇心 仿瓷碗 高温 甲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