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占用应急车道违停 西安交警曝光国庆期间违法车辆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柳怡冰 2017-10-14 22:56:26
[摘要]最近西安交警就曝光了国庆期间的包括占用应急车道、违规停车等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对一些违法车辆的车牌号进行曝光。

  国庆期间不少人选择自驾出门游玩,一些人放松了心情,把交通法规也放到了一边。最近西安交警就曝光了国庆期间的包括占用应急车道、违规停车等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对一些违法车辆的车牌号进行曝光。

  国庆期间西安交警共接到5439例“违法随手拍”的举报信息,仅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就有678例。而在最近的曝光中,交警对其中部分占用应急车道的车牌号进行了曝光。

  西安市民1:“应该被曝光,过节期间本身路上车比较多,交通比较拥挤,你去占应急车道,如果有一些意外的事情发生,我觉得是不好的。”

  西安市民2:“不应该占用应急车道,很危险,另外也耽误救援什么的,这样做应该鼓励是对的。”

  交警表示,目前他们将对这678例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举报信息进行审核,确认违规的将进行录入。除此之外交警还接到市区内违法停车、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以及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举报,他们将对这一系列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审核。

  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民警周宇驰:“根据法律方面的相关规定,我们也是把这些举报行为进行一个审核,核实他的违法行为的真实性,以及对举报的视频、图片材料进行鉴别,最后对符合条件的违法行为进行录入。”

  最后交警也提醒大家在高速路行驶注意安全驾驶,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停车以及变更车道,安全谨慎文明驾驶。记者 柳怡冰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占用 应急车道 违停

上一篇:西安男子违停还留“诅咒”字条 被罚200记3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