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将建秒级地震预警系统 震后1小时评估灾情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10-17 06:55:51
[摘要]我省将全面提高灾害监测预警、风险管理、应急处置、灾后重建工作水平,到2020年构建起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系。

  我省将全面提高灾害监测预警、风险管理、应急处置、灾后重建工作水平,到2020年构建起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系。

  近日,省政府制定《陕西省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明确了未来几年我省防灾减灾的主要目标及要完成的主要任务。在加快防灾减灾工程建设上,提出将加强防汛抗旱、防震减灾、防沙治沙、生态环境治理等工程建设,安排加快实施江河治理工程,全面完成渭河、汉江及重要支流防洪工程建设和84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治理任务。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水平,汉中、安康等市城区设防标准达到百年一遇。

  为此,规划中安排了一批水利综合治理工程,包括推进黄河北干流及嘉陵江、千河、无定河等23条主要河流防洪治理,持续推进渭河干支流工程维修养护工作,构建渭河生态保护带等。

  在提升科技防灾减灾能力上,将基本形成防震减灾治理体系,建成秒级地震预警服务系统,震后1小时内提供灾情快速评估,2小时内提供辅助决策建议,2小时内救援队伍赶赴灾区开展救援,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社会公众普及率达到80%。另外,将提升测绘服务保障能力,到2020年,获得现场影像数据后,2小时内提供现场影像快速镶嵌图像,12小时内提供第一批现场应急测绘成果,24小时内提供重点区域地理空间灾情信息分布图。华商记者 张小刚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地震 预警

上一篇:2020年医保支付改革全省覆盖 完善家庭医生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