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父母老了为啥身高变矮了 可能是骨质疏松惹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10-20 18:21:14
[摘要]不要以为骨质疏松是老年病,拥有不良生活习惯的年轻人也会有。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医生提示,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咖啡、茶,饮酒、吸烟,这些习惯都可能带来骨质疏松。

59xf31f9_副本.jpg

  不要以为骨质疏松是老年病,拥有不良生活习惯的年轻人也会有。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医生提示,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咖啡、茶,饮酒、吸烟,这些习惯都可能带来骨质疏松。

  10月20日上午,西安市红会医院门诊举行骨质疏松日义诊,免费为市民检测骨密度,排队检测的市民大多为老年人,但其中也不乏年轻的身影。“我觉得自己也可能不合格,所以来测测。”30岁的小伙子小白说,自己特别爱喝碳酸饮料,也爱喝茶,比较容易出现骨折,医生说这些都是高危行为,所以打算进行检测,以后及时进行治疗或者预防。“不能等到老了,动不动就骨折,趁年轻就要把骨头养好。”

  据该院骨质疏松科张斌医生介绍,骨质疏松病情较轻时无明显特征性,往往在骨折发生后经检查时才发现,因此被称为“静悄悄的流行病”。骨质疏松症发展到一定程度,常出现腰背部疼痛、脊柱变形、骨折等症状,许多患者骨折反复发生,甚至轻微外力作用、咳嗽、大笑都可能导致骨折。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 骨质疏松日 预防

上一篇:网络男主播歌声好听到心醉 坚持不懈斗争病魔 下一篇:民办幼儿园收费标准过高 物价部门可启动成本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