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拍张照就能上网配钥匙 警方提醒:钥匙不要外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2 07:32:35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实验

  网上配把钥匙价格达几十上百元

  华商报记者在网络购物平台搜索“远程配钥匙”,显示相关网店共有90多家。

  记者随机咨询了几家综合评分比较靠前的商家,一家月交易量上千的商家称每种钥匙配制价格不一,家门钥匙寄过去配10—30元一把,看图配150元一把。其他店家要价各不相同,看图配钥匙大都在50元以上。

  配制车辆遥控钥匙只需要拍照上传即可,价格则大都在上百元。

  配了5把防盗门钥匙 3把能打开门

  10月14日,华商报记者找了三位市民志愿者进行实验,他们分别家住高新区、北二环和曲江,三把防盗门锁具品牌各不相同。随后记者在网上找了一家综合评分较高的店家咨询配制家门钥匙,商家称只需要将钥匙放在IC卡大小的卡片上正反面各拍一站照片即可,每把钥匙50元。华商报记者按照其要求将照片发过去,3天后收到钥匙,其中高新区和曲江的钥匙商家寄来两把,北二环的寄了一把,和原装钥匙外形基本一样,齿槽的形状和深度也基本相当。

  随后,记者将网络配制的钥匙进行实验,北二环单独一把钥匙很顺畅就可插进锁孔打开家门;高新区的两把钥匙中一把无法插入,另一把很艰难地插入门锁,转动半天将门打开;曲江的两把钥匙中一把无法插入,另一把可以很顺畅地插入锁孔打开家门。

  配了3把汽车钥匙 只有一把可打开车门

  10月15日,记者找了三辆不同品牌的家用小轿车遥控钥匙进行实验,分别是雪铁龙C4L、本田飞度、福特嘉年华,在网上找到一家专营汽车钥匙的商家,按照商家的要求,拍摄一张显示钥匙齿槽的照片,说明汽车型号和出厂年份即可,每把钥匙130元。由于汽车钥匙有芯片需要解码匹配,商家称还需要押金400元使用专业匹配设备,用完后寄回退还押金。10月18日,3把钥匙到货。从外观来看,雪铁龙C4L的钥匙和原车钥匙出入较大,所以网络配制的钥匙根本无法插入门锁。本田飞度的钥匙和原车钥匙相似度很高,可以插入车门锁但无法打开车门。

  外形基本一致的福特嘉年华的网络配制钥匙可以很轻松地将车门打开,但无法启动车辆,商家称这需要进行解码。按照商家的指导进行操作,先在电脑上下载了一个软件,连接解码器后插入原车钥匙3分钟解码后插入新配钥匙复制,但解码环节没能成功。

  由于3把钥匙都没能配制成功,商家同意退货。

相关热词搜索: 遥控钥匙 家门 智能手机 指纹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