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拍张照就能上网配钥匙 警方提醒:钥匙不要外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2 07:32:35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如何防范

  钥匙不要外露 指纹锁安全性更高

  “真的太可怕了,这样一来感觉很没有安全感。”参与此次实验的志愿者吴女士说,仅凭一张照片就可成功复制钥匙,这让她非常担心家里的财产安全。

  对此,吉卫杰建议,钥匙千万不要外露,智能手机时代拍照太方便了。吉卫杰说,随着科技的发展,近些年出现的指纹锁安全性较机械锁高了许多,指纹锁识别人手指的真皮层,还会识别温度等因素,即使指纹被复制也无法打开锁,是目前安全系数最高的锁,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可以更换。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太乙宫派出所民警陈阳说,公安部门在日常的管理中要求开锁行业必须在当地机关备案后方可从事开锁等营业活动。网络配钥匙不合法,建议市民不要轻信,因为这样做很容易泄露个人隐私,很容易产生侵财案件,同时还会衍生出电信诈骗。如果需要开锁配钥匙,一定要前往有合法手续的实体店进行。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摄影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遥控钥匙 家门 智能手机 指纹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