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拍张照就能上网配钥匙 警方提醒:钥匙不要外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22 07:32:35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开锁专家

  远程配钥匙可行 但这种行为应该加强监管

  从事开锁行业十五六年的西安百邦锁业负责人吉卫杰说,从理论上来说,远程配钥匙可行,但这种行为本身就存在潜在问题,相关部门应严格监管。

  吉卫杰说,将钥匙的图样按照1:1的比例打印出来就可以看到钥匙牙齿的高低,专业配钥匙的人员一看就能知道牙齿深度几级,很容易就能进行复制。车钥匙也是相同道理,汽车的机械钥匙配置成功很容易。但是车钥匙有芯片,这就需要专业的设备和技术人员进行操作,对于专业人士来说,远程操作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远程配置汽车遥控钥匙从理论上讲也是可行的。但因为技术原因,远程配制汽车钥匙并没有那么容易成功。

  吉卫杰说,去实体店配钥匙价格并不高,如果是钥匙丢了花100元钱就可以换一把锁,正常人没有必要上网花几十元配钥匙,又费时间又费钱。配钥匙不像开锁需要备案,基本还是靠自律。吉卫杰认为,相关部门应该对网络配钥匙加强监管。

相关热词搜索: 遥控钥匙 家门 智能手机 指纹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