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马在即!如何参加自己的第一场马拉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0-24 07:36:48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想象中的马拉松和真实的马拉松

  好了,万事俱备,只等鸣枪。接下来的42.195公里是什么样子的呢?细节我就不多描述了,通过下面一组图,相信你会有大概的理解。特别说明,咱们是站在业余跑友或者没参加过马拉松的人的角度,健将们可跳过这一段。

  起跑:

  想象中的起跑是这样子的,枪一响所有人一个箭步飞出去,争取好的成绩。

QQ截图20171024085157.jpg

  实际上起跑很可能是这样。因为起跑排位是按照成绩分区,大多数业余跑友或者首次参赛的跑友,起跑位置相对靠后。顶级选手开跑后,大部队逐渐通过起点,等自己通过时,很可能已经几分钟过去了(比赛成绩分为枪响成绩和比赛净成绩,所以不用担心)。

QQ截图20171024085202.jpg

  开始阶段:

  毕竟是项比赛,都想取得好成绩。想象中比赛的开始阶段应该是这样,争分夺秒。

QQ截图20171024085207.jpg

  因为马拉松路线的设置,肯定会途径一些举办地的地标性建筑、文化历史景点什么的,很多选手们都会停下来拍照留念,反正前几公里也人多跑不开。西安马拉松起点就设置在了著名的南门景区,起跑不久又要途径著名的钟楼,所以拍照是必须的。实际上是这样的:

QQ截图20171024085211.jpg

  10公里+

  比赛进行到10公里,赛程刚过四分之一,这时候人群也逐渐跑开,赛道两旁不断传来热心市民的呐喊助威,比赛刚刚进入状态。想象中应该是这样:

QQ截图20171024085215.jpg

  可毕竟是扎扎实实的10公里啊,业余选手已经初显疲态,刚起跑时的兴奋已经逐渐从脸上褪去。实际上是这样的:

QQ截图20171024085219.jpg

  20公里+

  试想一下,已经过了赛程的一半,离终点越来越近,心中难免泛起一丝丝的成就感,开始享受比赛。接近半程终点处,围观群众比中途多很多,和他们来一次愉悦的互动。想象中很可能是这样:

QQ截图20171024085224.jpg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马拉松 参加 比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