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马在即!如何参加自己的第一场马拉松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10-24 07:36:48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实际总是来得更残酷一些。马拉松的后半程,可不是跑完一半再跑一半的感觉。后面这20多公里的困难程度,是成几何倍数增加的。跑到半程,疲劳感加剧,注意力开始把重点放在心理建设上,开始给自己打气,坚持下去。脸上甚至没有了任何表情,很可能是这样:

QQ截图20171024085228.jpg

  30公里+

  30~40公里赛段,这里有跑马拉松知名的“撞墙期”,高手也开始体验到身体上痛苦和疲劳,想象中跑到这个阶段应该是这样的:

QQ截图20171024085234.jpg

  “撞墙期”那是对高手们说的,对咱们业余跑友,这个阶段堪称“鬼门关”!很多人在这个阶段没能坚持下来,尤其是在35公里之后,背、膝盖、腿、脚、脚踝,没有一处是不痛的,体能逼近极限,心理备受煎熬。实际上是这样的:

QQ截图20171024085239.jpg

  40公里

  来到40公里,终点就在前方!想象中迎接胜利的心情应该能一定程度上冲淡身体上的疲劳,调整心态,再接再厉,准备享受冲线那一刻的喜悦。应该是这样的:

QQ截图20171024085243.jpg

  终点就在眼前,这个阶段也可能会带来心理上的松懈。一旦紧绷的弦松了,身体的疲劳会立刻加剧向你袭来。明明只剩下2公里,却觉得这段路那么长。实际很可能是这样的:

QQ截图20171024085247.jpg

  终点:42.195公里!恭喜你成功完赛!

QQ截图20171024085252.jpg

  跑完一场马拉松的心情是复杂的,很难用简单的话语描述清楚,特别是对业余跑友和初次参赛的朋友来说,这些感触也只有亲身参与到赛事中才会感受的到。

  在这里,华宝想提醒大家,马拉松虽然已经大众化,有如此大规模地群众基础,但终究是一项竞技赛事,也就意味者风险的存在。我们鼓励大家平时多参加运动,加强体育锻炼,但不鼓励在身体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贸然报名参与马拉松赛事。

  对于即将参加西安马拉松的朋友,不论你是运动健将还是业余跑友,华宝都请你们将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赛程中一旦身体出现不适、无法坚持的情况,请立刻退出比赛,就近寻找医护人员的帮助,万不可把“坚持、拼搏”理解错了方向。用跑友们的话说:参赛一时,跑步一世。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是为了能够跑得更远、跑得更久。

  到这里,大家应该对如何参加马拉松有概念了吧?有些人会问:我平时不爱运动,但家门口办的西安马拉松,我还是很关注的,应该怎样观赛呢?

  作为吃瓜群众,我们能为西马做些什么呢?敬请期待下一期,华宝带你涨姿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马拉松 参加 比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