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第二十四届农高会即将开幕 可持“农科城卡”直接刷卡进馆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7-10-25 14:50:00
[摘要]第二十四届农高会将于11月5日在杨凌盛大开幕。

  10月25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杨凌农高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四届农高会将于11月5日在杨凌盛大开幕。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邀请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刘天雄,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局长杜江出席,介绍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筹备情况。  

QQ截图20171026150657.jpg

  据介绍,本届农高会共设4个室内展馆、6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8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2280个(较上届增加260个),同比增长13%。在活动层面,共策划安排了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暨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同创新战略联盟联展、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三农”服务咨询培训、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评奖选优等八大板块的活动。

  刘主任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对前23届农高会的举办成效做了高度总结,并欣慰的说到:“今年是杨凌农高会品牌建设喜获丰收的一年,获得了陕西省著名商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中国驰名商标、全国5A级农业综合展会等荣誉,品牌价值评价高达615.99亿元,位居全国农业区域品牌价值第一位。”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助推农业现代化

  本届农高会以“一带一路助推农业现代化”为主题,旨在发挥农高会平台作用,示范推广农业科技成果,开展国际农业科技交流,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发出“杨凌声音”。

  据悉,今年参加农高会国外参会国家达到5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35个,占了总数的70%。以塞尔维亚为主宾国,本届农高会将广泛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参与的多层次国际交流活动,推动多领域、多形式的国际农业合作,包括策划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发展成果展、“一带一路”现代农业推介洽谈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交流活动,并建设“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

  首设脱贫攻坚馆 为农业扶贫提供科技支撑

  为了更好地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助力精准扶贫、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本届农高会上首次设立脱贫攻坚展,具体展区设在D馆,设标准展位680个,占室内总展位数的近三分之一。围绕科技扶贫、产业扶贫两大板块,科技部举办科技扶贫精准脱贫主题展、省委组织部举办陕西省第一书记成果展、省内各地市举办扶贫专题展、扶贫成果展、杨凌示范区举办“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助力脱贫攻坚战专题展、农业科技报和农林卫视共同举办媒体助农扶贫展,以及农高会筹委会展览部举办的种植业、畜牧业、农资等特色产业扶贫专题展,展示省内各市及相关厅局扶贫成效,交流扶贫经验和模式。同期还将举办首届脱贫攻坚杨凌论坛,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驻村第一书记等进行政策解读、工作研讨和经验交流,举办脱贫攻坚展览和论坛,为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贡献“杨凌力量”。

  据了解,脱贫攻坚馆的设立,在发挥农高会平台优势的同时,还将提升了杨凌农业科技示范辐射效应,为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提供了绿色通道,为全省乃至全国产业扶贫提供了科技支撑及先进经验。

  持“农科城卡”直接刷卡进馆 网上购票享八折优惠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为参会群众提供多方面全方位的服务。在用餐方面,为保障参会客商舌尖上的安全,专门开辟三处集中餐饮服务点。在出行方面,设置13个临时停车场,在展馆间安排了45辆摆渡车。在住宿方面,确定了28家农高会定点接待酒店,并且出台了农高会期间最高限价。与此同时,为了提高农高会国际化水平,在农高会所有展馆以及重要的出入口,交通要道,按照中、英、俄三语对照标识,方便国外客商参观农高会。

  值得一提的是,配合杨凌智慧城市建设,今年的农高会门票系统做了比较大的升级改变,新增电子票务系统。网上购票、微信支付进馆、刷支付宝都是八折,持有农科城卡居民可以五折参观农高会。

  据悉,今年农高会选拔了1000多名志愿者在高速路口、汽车站、高铁站等主要的交通要道设立了大会咨询服务站12处,免费发放参会指南。

  距离11月5日第二十四届杨凌农高会开幕还有10天,华商网将持续关注报道。(记者 赵培玉)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农高会

上一篇:京东精神在西马 下一篇:拓展西北市场 京东便利店招商大会于陕西安康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