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手拉手阅分享”结对共读活动在沣西一校举办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7-10-26 11:25:49
[摘要]10月24日下午,由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和教育卫体局联合承办的沣西新城“手拉手•阅分享”结对共读活动在沣西新城第一学校举办。

  

\


  沣西新城“手拉手·阅分享”结对共读活动现场

  

\


  沣西新城“手拉手·阅分享”结对共读活动现场

  10月24日下午,由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和教育卫体局联合承办的沣西新城“手拉手•阅分享”结对共读活动在沣西新城第一学校举办。沣西新城管委会向来自钓台街道、高桥街道、马王街道和大王镇的四所学校赠送图书共400册,并促进学校两两结对,进一步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升校园文化建设。

  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此次活动的举办,就是要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启迪学生阅读兴趣,让更多的同学们在阅读中探秘知识的海洋,探寻人生的哲理。同时希望在新城辖区范围掀起一股校园读书热潮,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让教育充盈书香,让书香浸润校园,让“全民阅读”无处不在,全面建设“书香沣西”。

  

\


  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文广新局局长助理翟娟致辞

  

\


  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局长助理鹿璐致辞

  教育卫体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尊重知识,崇尚阅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读书可以成才,读书可以兴城,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结对共读活动,建立辖区校间友谊,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将阅读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以文化立心,以阅读为乐,共同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


  沣西新城第一学校校长李稳团讲话

  沣西一校校长李稳团代表校方对新城管委会搭建的校间交流平台和给孩子赠送的宝贵书籍表示感谢。他还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沣西一校一直重视对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在书香氛围营造、书香课程建设、书香活动开展、书香育人拓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今后将进一步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高举“文化立校”的旗帜,让学生享有人人阅读的机会,感受阅读的快乐,全面促进“书香沣西”建设。

  

\


  大王东小学与高桥中心小学结对共建

  

\


  沣西一校与马王中心学校结对共建

  现场,沣西新城管委会分别向沣西新城第一学校、高桥中心小学、马王中心学校、大王东小学捐赠图书100册。同时,沣西一校与马王中心学校、大王东小学与高桥中心小学两两结对,相互交换各自学校带来的特别“礼物”,成为友好共建学校,进一步促进和加强了辖区学校间的学习与交流。

  

\


  沣西新城第一学校腰鼓表演《打鼓向天歌》

  

\


  大王东小学朗诵节目《春》

  在捐赠仪式前,四所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舞蹈《春晓》、《荷塘月色》、朗诵《春》以及腰鼓表演《打鼓向天歌》等精彩的才艺展示,许多学生还纷纷上台围绕“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和读书方法、阅读习惯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


  高桥中心小学舞蹈《荷塘月色》

  

\


  马王中心学校舞蹈《春晓》

  

\


  “我是小说家”即兴表演

  在游戏互动环节,每所学校则各选派10名学生代表按照结对形式进行分组,以团队协作的方式参与比赛。经过“看词填空”、“书名抢答”、“我是小说家”即兴演讲三轮激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

  

\


  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文广新局局长助理翟娟为一等奖获得组颁奖

  

\


  第3组和第9组获得一等奖

  

\


  大王东小学校长何乾锋为二等奖获得组颁奖

  

\


  第4组、第7组和第8组获得二等奖

  整个活动过程中,小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阅读分享时,争先上台、侃侃而谈;参赛时,思维活跃、反应迅速;即兴演讲时,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大胆的想象力令人赞叹不已。各小组队员相互学习、团结协作,更是展现出了沣西新城学生的知识水平和文化素养。

  

\


  第1组、第2组、第5组、第6组和第10组获得三等奖

  各校领导纷纷认为,这样寓教于乐的形式非常新颖,既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在游戏中激发了大家对阅读的兴趣,更是对同学们在人生道路成长中的有益指引。

  

\


  结对互助游戏进行中

  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沣西新城2017年“全民阅读季”系列主题活动的圆满落幕。“全民阅读季”活动自8月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扶贫扶智·书香惠民”图书捐赠仪式、首届书友交流会暨“喜迎十九大·共读读书会”专题活动。

  

\

  新城管委会向沣西一校、高桥中心小学、马王中心学校、大王东小学各捐赠图书100册

  当天,沣西一校校长李稳团、高桥中心小学校长文成固、高桥中心小学副校长张小飞、马王中心学校副校长杨乃团、大王东小学校长何乾锋,以及新城管委会相关部门员工和四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

上一篇:2017年陕西省“西源汇”创业服务峰会 暨首届“金孵奖”评选活动 5大奖项今日揭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