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沣西新城深入推进建设项目“50”审批办结改革试点工作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7-10-25 14:43:27
[摘要]近期,沣西新城在开展建设项目“50”审批办结改革试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大数据”产业优势,为项目审批工作插上“大数据”翅膀,助推“放管服”改革迈向纵深。

  近期,沣西新城在开展建设项目“50”审批办结改革试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大数据”产业优势,围绕推动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捷化,打破部门壁垒,优化审批流程,高标准定位,打造并联审批平台,为项目审批工作插上“大数据”翅膀,助推“放管服”改革迈向纵深。

  上下联动聚合力。成立了建设项目“50”审批办结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立项审批、用地审批、规划审批、建设审批、竣工验收、并联审批平台建设等7个专项工作组,从各审批部门抽调一线业务骨干,推倒部门“隔音墙”,强化协调沟通,明确职责分工,加强上下联动,凝聚各方力量,努力营造人心思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优化流程增内力。由各专项工作组负责,对审批事项进行逐项梳理,反复研究讨论,分别制定本阶段实施细则和并联审批流程图,明确各审批环节的具体时限、责任人员,变报批人员在不同部门间“接力跑”,为审批部门内部“齐步跑”,有效减少“公章旅行”和“公文长征”,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根据项目审批流程,分别确定了源杰半导体建设项目、陕西一方平康制药建设项目、蓝盾信息安全技术产业园项目、先河国际南区1-6#楼建设项目、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实训楼项目等5个试点项目,分段试点,齐头并进,强力推动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开展。

  搭建平台添活力。建立了建设项目综合服务窗口,打破部门界限,规范和理顺前置条件,构建联合审批平台,形成“统一告知、统一受理、统一组织、督促协调、限时办结”的同步审批机构。充分发挥新城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优势,开发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平台,实现所有审批事项的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办理、网上查询、网上监管以及全流程可视化,搭建数据“民心桥”,变群众“在路上跑”为数据“在网上飞”,压缩审批时限,提高行政效能。

  严格督查强动力。要求各部门建立日工作台账制度,明确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实行挂图作战,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工作。编发《建设项目“50”审批办结改革试点工作每日动态》,每日一督促、天天晒进度,不怕伤面子、不怕得罪人,直面问题矛盾,狠抓督促落实。由党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牵头,每周召开汇报会,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改革试点工作与部门和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加大奖惩力度,层层追责问效,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供稿部门:党委组织部

  

\


  

\
\
\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

上一篇:“年度创业十杰”决赛在沣西新城打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