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逼14岁儿子跳车碰瓷 称"骨折是个好机会"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7-10-31 14:50:09
[摘要]世界上竟然有这样的父母!逼孩子跳车碰瓷,多达近20次,身上多处擦伤,颅骨骨折,还是不肯放过!

  世界上竟然有这样的父母!逼孩子跳车碰瓷,多达近20次,身上多处擦伤,颅骨骨折,还是不肯放过!

  这是宁波福明派出所所长林烜发在朋友圈的一句话。

  QQ截图20171031150706.jpg

  10月28日,该所破获一起碰瓷案。让这位所长无比痛心的是,碰瓷的主角是14岁的小罗,亲生父母迫使他假摔碰瓷,一年来作案多达近20次,足迹遍及宁波台州两地。  

  10月28日下午,在宁波火车站南站。三轮车夫老黄,载了一个中年女子带着一对儿女,去汽车东站。路上有点颠簸,他听到女子喊他:停下停下!

  车里10来岁的男孩捂着头直喊痛。女子说,三轮车颠簸的时候,儿子的头撞在车上了,撞伤了,要求送医院看病。

  老黄是个残疾人,家里经济条件不宽裕,看到自己车子骑得好好的,乘客却要求赔偿,怀疑对方在敲诈。

  他调转车头,又把这一家子乘客拉回宁波南站,并拨打了110。

  这时候,女子可能给丈夫打了电话,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也到了南站,他跟女子一样说法,要求老黄送儿子去医院看病。

  三轮车载客点聚集着不少车夫。突然,一位师傅叫了起来,怎么又是你们!

  原来10月8日上午,另一位三轮车陈师傅也曾载过这家人。当天两个孩子和他父亲坐他的车,也说是到汽车东站,路上父亲说到了。

  陈师傅把车停稳,然后就看到男孩躺在车边上的地上。

  孩子父亲说孩子头部受伤了,需要去医院检查。陈师傅带着去了,检查结果显示,男孩颅骨骨折,需要留院观察两到三天。

  陈师傅想,从我车上摔下去,自己是有责任,愿意承担医药费。结果,孩子父亲始终不让孩子留院观察,反而问他要医药费5000元。

  后来,孩子的妈妈也来了。双方经过一番协商,最终,陈师傅掏了4000元现金,其中,医院检查费用410元左右,给孩子父亲的医药费3600元。

  随后,民警到现场,把双方带到派出所,给孩子父亲打电话,说调解成功需要他签字。孩子父亲以为可以拿钱了,兴冲冲打了辆出租车赶过来,被民警拿下。

  在派出所里,被骗的车夫并不仅仅只有老黄和陈师傅,民警还找到了一位67岁的陈师傅。

  QQ截图20171031150657.jpg

  小罗母亲

  这对夫妻,男的姓罗,44岁,女的姓刘,39岁,小学文化,有一对儿女,儿子14岁,女儿9岁,一家人暂住在台州临海。

  他们已经在当地碰瓷了十多次,共骗了13000多元。

  第一次碰瓷是在2016年的夏天,小罗记得非常清楚。“那是在快开学的前几天,爸爸妈妈叫我去碰瓷,说家里缺钱用。”

  小罗的父母没什么工作,在外面借了很多钱,心情不好的时候,经常会打骂小罗。听到让他去碰瓷时,小罗不想去,但经不住爸妈骂他。

QQ截图20171031150651.jpg

  小罗父亲

  第一次碰瓷得逞猴,父母就像是上瘾一样,让他经常去碰瓷。

  “我不喜欢干这样的事,可是,爸爸妈妈总打我,我只好偷偷跑回老家。后来,妈妈打电话过来,说不打我也不让我去碰瓷了,我才又回到了临海。”

  今年的8月20日,小罗快开学了,可家里没钱用,他的父母重启了碰瓷的招数。

  有一次碰瓷,罗某拿到了1000元钱,但是,儿子小罗摔的颅骨骨折……

  儿子骨折了,“爸爸妈妈说,我现在颅骨骨折,是个好机会,多做几次。”

QQ截图20171031150645.jpg

  小罗

  对于碰瓷,父亲罗某却没有丝毫悔意,他说,因为欠的债多,没办法。

  他甚至把碰瓷的想法推给儿子。“是儿子想到的,有一次,他坐车摔伤赔了650元,说电视里有这样做,可以骗钱。我默许了。”

  对此,母亲刘某则说,是自己看电视想到这么做提出来。

  “因为家里实在太穷了,孩子读书也读不起,还欠了银行5万元。我和老公为了来钱,就教儿子跳车的方式碰瓷。”

  这些碰瓷骗来的钱,刘某说,一部分用来给两个孩子交学费,一部分给骨折的婆婆看病花了,还有一部分用来家用。

  听说自己要被刑拘的时候,刘某似乎才良心发现。

  审询室里,她流着泪说,“我后悔了,知道自己错了,就放我们回去吧,我保证以后什么事都不会发生,我会把两个孩子教育成人。”

  “孩子,妈妈对不起你,但是你要听话,爸妈不是有意要这样。你们好好读书。”

  在家里,小罗其实是个很能干的孩子,7岁学会做饭,8岁会蛋炒饭,10岁会自己洗衣服。

  当民警问到他们今后打算的时候,他说,他可能会带着妹妹在临海上完学,再回老家,也有可能直接回老家,跟奶奶一起生活。

  希望孩子以后能健康成长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父母 儿子 碰瓷

上一篇:串串店一块排骨12根签!老板:"我就是这样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