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iPhoneX十大关键词 从一眼解锁到定制表情包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11-01 08:19:35
[摘要]10月30日晚,苹果中国公司在北京举办了一场开放式的iPhone X(10)体验会。这是继苹果9月份iPhoneX全球发布后,众多媒体再一次现场体验iPhone X。

  [人工智能]Face ID可以识别用户的自然衰老

  其实,大量的信息捕捉,后台支撑的是芯片快速运算能力和机器学习。

  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外在的硬件已经不是比拼的焦点,软件应用才是重点,人工智能开始被引入手机中。华为在Mate10中重点谈到麒麟970芯片的人工智能功能。

  但苹果没有专门讲解自己的人工智能,而是把很多人工智能技术的实现分散在不同的应用中。比如面容ID,可以自动识别人的自然衰老,这是来自不断对面容数据采集做出的合理的预判,背后也是大量的机器学习。

\

  iPhoneX显示屏。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图

  来自苹果美国总部的产品经理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用户面容ID等个人信息只放在手机端,苹果的机器学习在终端上。

  苹果的A11仿生芯片可谓是 iPhone 有史以来最强 、最智能的芯 ,并包含 个神经 络引擎。神经网络引擎主要是专为机器学习而开发的硬件,它不仅能执行神经网络所需的高速运算,而且具有极高的能效。苹果称,神经网络引擎采用双核设计,每秒运算次数最高可达6000亿次。

  [AR应用]找个平面就可以调出现实场景

  苹果设计的三核心图形处理器,专为3D游戏和增强现实(AR)app进行了优化。

  苹果现在演示的宜家开发的增强现实app,找到一个平面就可以调出现实场景,把家居图片按照实际比例放在虚拟的app看看效果。

  上述苹果产品经理介绍,其实苹果是想让用户忘掉硬件,通过软件来跟iPhone交互。

\

  iPhoneX机身采用的是前后玻璃面板。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图

  [小刘海]全面屏的app适配问题

  当然,硬件依然重要。

  iPhone X配备全面屏设计的5.8英寸超视网膜显示屏,机身前后均采 玻璃 板。

  iPhone X屏幕上方因为放置摄像头和感应器,有一块“小刘海”。可能有些app还没有完全开发好适配版本,打开应用看屏占比没有那么高。但整体“小刘海”还算顺眼,暂时尚无更好的处理方案。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解锁 防抖功能 人脸识别

上一篇:北京前门现“黄金菜地” 种白菜萝卜专人打理 下一篇:武汉高校推跑步App:计入期末成绩代跑算作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