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陕西“阳虎”戒网瘾学校无资质 将被依法予以取缔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7-11-01 09:17:36
[摘要]以戒网瘾闻名的“阳虎教育”事实上没有办学资质。10月27日,眉县县政府已组织召开多部门协调会,统一部署安排,准备对“阳虎教育”依法予以取缔。

教育局:非法办学 安全隐患极大

  针对网友反映情况,华商网将相关情况通报给眉县体育教育局后,收到官方回复:全名为“陕西阳虎教育红河谷文化补习机构”的“阳虎教育”自2017年7月被蓝田县取缔后,搬至眉县营头镇原华西大学校区。

  该机构面向全国招生,重点招收逃学、辍学、迷恋网吧游戏厅以及家庭教育方法不当或家庭教育缺失的初、高中问题学生,为一所专门针对青少年心理教育、行为培养为一体的机构。现有学生41名(初中部21名、高中部20名),教职工22人。

  眉县教育体育局称,经核实,该机构属于非法违规办学,没有任何经过教育、市场监管、物价、卫计、食品药检等部门校批的相关文件。

  根据调查核实,该机构存在以下违法行为:招生对象和教学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相关规定;未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许可擅自开展办学活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相关规定;收费未经县物价部门审查备案。

  眉县教育体育局表示,这间学校为一所非法民办机构,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阳虎 网瘾 教育 取缔

上一篇:长安西路摊贩与城管躲猫猫 伞塔路占道经营被投诉3年无果 下一篇:和平村站封顶 地铁五号线已有三座车站封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