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建委昨接受电视问政 市民送主任绣花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09 06:49:15 编辑:王彬 作者:雷婧 毛蜜娜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qd69d8k.jpg

昨晚,2017年第十一期“问政时刻”问政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节目曝光了工地监管、两类企业管理等问题,不满意率为59.69%,满意率为40.31%。

9月8日,第九期电视问政的是城(棚)改部门,随后城(棚)改部门展开了整顿工作。昨晚的节目中,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市(棚)改办对节目曝光的9个问题已整改,截至目前共问责33人次,涉及直接责任人12名,追究领导责任17名。其中:党内警告3人,行政警告1人,通报批评7人,批评教育2人。

昨晚的节目围绕全市城建系统在城乡环境治理、建筑工地“铁腕治霾”、房屋建设质量、打通“断头路”、行政审批及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展开。在对整场被问政单位的表现进行投票这一环节,满意率为40.31%,不满意率为59.69%。西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苗宝明说:“我非常心痛,原以为我们干部还不错,看完短片,发现我们干部慵懒散,令我非常惊讶。行政效能革命开展了8个月,作为党委书记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将竭尽全力,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对作风顽疾进行大整治、大排查,聘请监督员,同时对干部进行考核。”

最后,市民代表向苗宝明赠送了绣花板,接过“礼物”后他表示,“这意味着作为城建的牵头部门,我们要将各部门连起来,用绣花的功夫将城建工作做得更牢固更好。”

《问政时刻》节目结束后,市建委连夜召开全体干部扩大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决定切实弄清区县在管理中的实际情况,合理划分责任,坚决杜绝建委监督指导和区县具体工作监管“两张皮”现象。创新工作方法,杜绝工作中存在的疲于应付现象,并积极树立工作典型,以先进带后进,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满意率 问政时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