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首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开幕 部省市建软件名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吕宏伟 2017-11-10 06:59:13
[摘要]11月9日,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开幕。当天晚上,程序员嘉年华在西安古城墙盛大上演,并以仿唐入城仪式这一中国特有的传统礼仪向全球程序员致敬。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 吕宏伟)11月9日,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开幕。当天晚上,程序员嘉年华在西安古城墙盛大上演,并以仿唐入城仪式这一中国特有的传统礼仪向全球程序员致敬。

  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电子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曲维枝讲话。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启动活动。市长上官吉庆、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致辞。

  工信部、电子联合会、省工信厅相关领导曲大伟、高素梅、蒋跃,国外嘉宾鲁思科伦、苏马瓦丝·沙拉苏克、吕丹杰、艾隆·派特森,知名企业家张亚勤、陈宇红、郑叶来、印奇、林常乐、陈锡民、胡凯,中国功勋程序员王永民、求伯君、宫敏,西安市委常委卢凯、高杲参加。工信部、省工信厅和西安市签署共建西安软件名城协议。

  首届全球程序员节评选出的王永民、严援朝、宫敏、求伯君、雷军、张小龙、丁磊、王小川、张一鸣、印奇共10位功勋程序员,在现场接受颁奖。

  作为全球程序员群体的顶级盛会,本届活动主要由“码”动思想论坛、“码”创科技展览、“码”出智慧大赛、“码”唤激情嘉年华等活动组成。活动由西安市政府、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工信部、省政府对活动给予指导,由西安软件园和中软国际负责具体执行工作。此次为期两天的活动,线下参加总人数超过1万人,核心嘉宾、重要来宾约400人,线上关注与参与的程序员群体将超过100万人。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程序员 古城墙 全球

上一篇:着火了怎么办?消防日西安消防组织多场演练 下一篇:昨天冷空气到达我省 温度还会持续降注意保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