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车主收到“小黄贴” 只温馨提醒不罚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7-11-10 07:32:57
[摘要]循环使用的黄色温馨提示贴,让车主李先生心里暖暖的同时,也特别不好意思,他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乱停车占盲道了。

\

  循环使用的黄色温馨提示贴,让车主李先生心里暖暖的同时,也特别不好意思,他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乱停车占盲道了。

  “小黄贴”温馨提醒

  “车主,您好!经现场勘察,您违反了《西安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请您按照要求将车头摆放一致,不占压盲道……”看到自己的爱车上贴了这样一张黄色单子,车主李先生吓了一跳,以为自己被贴罚单了,仔细一看,原来是温馨提示单,他说,两天前发生的此事,让自己为不小心占盲道的行为感到很不好意思,以后停车,他会格外留意。

  昨日10时,在环城南路某酒店门口,记者也看到了这样的提示贴。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收费员李女士说,8日一天,他们一共贴了9个黄色提示贴,昨日从8时至10时共贴提示贴3个,主要是因为车辆占压盲道、车头摆放不一致。

  “倒!倒!回方向,停!”昨日12时,紫晶大厦停车点上,一排排车整齐地停在停车位上,身穿蓝色外套的毛先生正在指挥一辆车停放。“白天我们会指挥车主进行倒车,所以一般用不上提示贴,晚上我们不在时,停车不是很规范,我们一早来了就会贴几个。”毛先生拿着提示贴说,刚开始贴时,会有车主拿着贴纸问他,被贴这个单子需要缴纳罚款吗?他会耐心地解释,只是提醒车主下次停车时注意不要占压盲道。车主得知后,态度都挺好,后来停车时也会注意。

  碑林区相关负责人杨磊说:“我们会将提示贴打开个小角,贴在驾驶室左侧的玻璃上,一是更容易引起车主的注意,让车主第一时间看到,二是方便车主撕下的同时,也方便我们将其回收,循环利用。车主扔在地上的提示贴,我们也会捡起来循环使用。”

  建议提示和罚款相结合

  “可别小看这一张小小的提示贴!”在车主吴先生看来,这是一种人性化的管理方式,没有处罚的冷酷无情,很容易让他接受和改正,警示教育作用好。车主的不满减少了,贴近了民心,也缩短了距离感。

  在友谊东路附近停车的车主王先生表示:“部分司机因为时间太匆忙,没有清楚地看到盲道,导致停车不规范,有时就会被贴罚单,但是,有了这个温馨提示贴,就会减少司机与城管、交警之间的矛盾,车主下次停车时也会特别注意。”

  秦先生说,提示贴对某一部分人确实会起到一定作用,不过对那些不讲文明的车主起不到震慑作用,应该采取温馨提示和罚款相结合的方式,比如首次贴提示贴,第二次再犯的话就贴罚单,不过这需要停放中心、城管、交警多部门联手。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盲道 温馨提示 贴罚单

上一篇:姐夫当街捅伤小姨子 两人见义勇为将女子救下 下一篇:旭景名园业主举报不文明养狗 民警入户查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